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法硕考研:不走弯路的复习方法,100%有效


2017法硕考研:不走弯路的复习方法,100%有效

  (1)基础知识部分:

  《全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联考考试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分析》 高等教育出版社

  《全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联考大串讲》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练习题部分

  《法律硕士联考考试大纲配套练习》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3)模拟题部分

  《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联考模拟试卷及解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法律硕士联考五年真题归类详解及知识清单》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法硕的准官方教材是人大出版社出的《全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联考考试指南》,简称“指南”。这本书在几年前一度处于法硕“圣经”的地位。但随着教育部考试中心(考题从这儿出的)的《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分析》(简称“分析”)的出版,指南的重要性逐渐下降。结合前两年的考经,最佳搭配是指南的专业课部分(也就是刑法和民法)加上分析的综合课部分。而“大串讲”则是最后冲刺阶段用以巩固提高,这本书在主要知识点的归纳方面做得很好。

  “配套练习”和“指南”“分析”同步使用,相当于平时上课时的练习题。不过题量比较大,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尽量做完为佳。

  模拟题和真题用在最后冲刺阶段。先熟悉真题,“考试分析“最后附有上年的真题以及官方详解,最好滚瓜烂熟。而人大出的这套”模拟试卷“质量相当不错,难度比真题稍大,练习和检验效果都很好。尤为称道的是今年的好几道大题和里面的一些题重合度惊人的高。

  2、时间安排:

  如果是零基础开始复习,建议开始的越早越好。

  比较理想的时间安排如下:

  5月至8月,阅读指南的专业课部分和分析的综合课部分,做配套练习选择题部分。

  9月至10月,精读指南的专业课部分和分析的综合课部分,复习配套练习选择题并完成剩下部分。

  11月,熟悉近五年真题。

  12月,完成模拟试卷。

  最后约半月时间,最好再过几遍考试分析,尤其是综合课。

  3、备考方法和历年法律硕士联考命题基本规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