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专业课怎么背?学姐给你支招!


  对于很多考研er来说,背书是冲刺阶段的必修课,也是最让人头疼的事情。有的小伙伴因为记不住而没有了自信,有的因为背诵太辛苦而选择了放弃,还有的因为记不住而考了低分。专业课究竟该怎么背?小编带你一起探索。

  专业课背诵的一些问题

  1.关于背诵内容

  很多小伙伴现在还找不到专业课背诵的重点。小编在考研论坛上看到一篇帖子,在空中飞过这样写道:“本人理工科跨考金融,想问问大家是怎么准备的名词解释和简答部分呀?不是真的背书吧?自己整理了一份背诵版,前前后后加一起快4万字了,可是还是担心有所遗漏,要是临时靠自己组织语言肯定差好多,感觉准备这东西全凭运气呀。”

  小伙伴们是不是也有这样的困惑?专业课背诵究竟是背全书还是划重点?划重点怎么避免知识点的遗漏?考研帮提醒大家,背全书还是划重点,小伙伴们一定要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认知,根据自身情况决定采取哪种方法。

  如果你的背诵能力很强,而且,专业课背诵开始的又很早,那么,你可以选择背全书。但是,背全书不是把书一字不落地背诵,只是把相关的知识点都背诵哦。

  可能大多数小伙伴专业课背诵都开始的比较晚,这个时候,必须要划重点来背。否则,徒增压力,效果也不会很好。至于怎样避免知识点遗漏,待会儿给你支招。

  2.关于背诵进度

  很多小伙伴到了复习后期,都会比较着急,总是喜欢和别人比较。特别是专业课,你在背第一篇的时候,发现有的人已经背完了第三遍。这个时候,可能自信心就会受到打击。

  其实,每个人的复习方法不同,进度自然也不同。别人虽然进度快,但不一定都记住了;就算别人专业课比你记得多,比你记得好,但是,考研时间是固定的,你的英语和政治复习时间多了啊,那你可能公共课比他们考的好呢。所以,还是要相信自己,遇到问题,多想解决办法,少一些自怨自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