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计算机暑期复习不容忽视的问题


  7、8月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都还处于专业课复习的第一阶段,许多同学正在进行梳理教材知识点的复习。这是一个基础阶段,也是一个可能会影响到整个备考过程复习效果的阶段。基础阶段的复习应当全面、细致,考生在复习时需对照考纲将知识点理解透彻,对照考纲以及历年真题抓住重点,结合教材对考试大纲中规定的考点进行深入的理解、掌握,脚踏实地打好基础,尽量不留疑点。在通读教材的同时,把例题当作习题来看,先自己动手做,实在想不出来再去看答案,对照自己的解题思路,并把经过优化的解题思路、心得记下来,为下一阶段的复习做好准备。

  在打好基础的同时,还要注意加强对知识内容的宏观把握。建议大家自己动笔列一下各章节内容的知识框架,将零散的知识点有机排列到清晰、有层次的知识体系中。

  除了梳理教材知识之外,对于计算机这种操作性强的专业课,实际动手做题无疑也是取得高分的关键之一。

  在准确把握复习要点、牢固掌握基础知识点的基础上进行做题,达到巩固强化的效果。在此提醒考生特别注意:

  (1)注重实际解题能力和技巧的提升。计算机专业考研时候的考察重点无疑在于考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知识点的熟练掌握只是基础,是为实际解决问题提供跳板。在牢固掌握基础知识的同时,对解体思路和方法进行提炼,并进一步学会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灵活运用才是取得高分的关键。

  (2)密切关注大纲变化。最新的考试大纲大约在8、9月份出台,大纲出台后需仔细研究新大纲的变化,并对自己的复习进度进行调整。在按照新大纲的变化调整复习的侧重点的同时,要特别注意重视新增的考点。

  (3)重视历年真题。研究历年真题,一方面可以对考题的具体形式、各个题型的设置有一定了解,做到知己知彼;另一方面还可以对照真题把握老师的出题习惯与重点,并查找自己的薄弱之处,进一步查漏补缺。

  炎炎夏日,难免产生浮躁情绪,如果再遇上不会做的题难免心理急躁,更容易出错。这就要求考生保持平和之心以及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把复习进度脚踏实地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