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历史学:暑假复习陷入瓶颈期怎么办?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由于7-8月份正值暑假期间,考生们可以有整块的时间进行复习,因此这一阶段也是复习的黄金时期,不少同学在这个时期完成第二阶段的复习。这个时期,调整好备战心理至关重要。如果你此刻陷入了复习的瓶颈期,建议你这个时期按照如下步骤进行复习。

  一、自我检测、查漏补缺

  首先,我们需要对之前的复习成果进行自我检测,例如经过前一阶段的复习,我们掌握了多少知识点;掌握的是否熟练、扎实,这个自测最好在7月份复习之前进行,也就是说,7月初应当拿出1-2天的时间进行自测。自我检测一方面可以加深记忆、查漏补缺,另一方面则可以在心理上增加成就感,培养信心,如果自测的效果不是很理想,也可以作为下一阶段复习的参照。

  自测的方法也比较简单,将自己在上个阶段复习的知识点列表,依次在大脑中 “过一遍”。做题时不要求一字不差,但必须明白大概意思,答题的时候知道应该如何回答,或者有东西可答。将自己忘记的、或者记不准的知识点做上记号,以便二次复习时能够有所侧重。自测结束后,我们就可以进入下一阶段的复习。

  二、把握脉络、循序渐进

  1、本阶段是强化复习阶段,因此同学们需要在之前复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在解决第一遍复习遗留问题的同时,加强知识点的前后联系,建立整体框架结构,分清重难点,对重难点基本掌握,跳出简单复习知识、单纯记忆的“圈子”。

  2、复习的同时要做笔记,一方面要将复习的主要内容归纳出一份比较简洁的提纲,达到强化记忆、深刻理解的目的,也便于下轮复习;另一方面应在复习参考书的同时,要将自己的一些想法、观点记录在书上,以强化理解和记忆。

  3、这一阶段也要加强练习的力度,每个章节复习完之后应做一些相配套的习题,以检测看书效果并查缺补漏。

  4、本阶段要开始研究历年真题,以便弄清考试形式、题型设置和难易程度等内容。

  总体来说,7~8月份虽然是备考的黄金时期,但因为远远没有到决战的时候,不必把弦儿绷得太紧,每天只要按照计划坚持完成一定的任务量即可,重要的是要逐步进入角色,尽快地把备战的状态调整起来。这个时期的工作是为冲刺阶段的复习打基础的,所以一定要扎实复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