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2016年考研人数同比增长近两成


  记者22日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6日至27日举行。今年,广东研究生考试报考人数为61588人,比2015年增加了1万人,增长了19.4%。同时,全国报考广东省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人数为84156人,报考人数均比往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考生务必诚信考试,替考等作弊行为将被追究刑责。

  今年广东61588人考研

  22日,省考试院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广东研究生考试报考人数为61588人,比2015年增加了1万人,增长了19.4%。全国报考广东省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人数为84156人,报考人数均比往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5年12月26日至12月27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8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考生应事先熟悉考点的交通路线和周边环境,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交通工具和行车路线,避免考试迟到。

  2100个考场全装电子眼

  省教育考试院郑重提醒广大考生,《刑法修正案(九)》已于今年11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确相关考试作弊行为将被追究刑责,包括“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记者了解到,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将联合经信部门、公安部门“出车”、“出警”,派出无线电监测车,加强对异常无线电信号的监控和查处,严厉打击利用无线通讯工具作弊行为。各考点配备了二代身份证识别仪、“作弊克”、“监考大师”、金属探测仪等反作弊设备,加强对考生携带通讯工具的核查,同时全省2100多个考场全部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对考试全过程进行严密监控和录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