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须知
2016-09-21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二、2017年湖北省硕士研究生考试报考点设置一览表(详见附表)

  三、各报考点接受考生生源范围

  2017年我省共设硕士研究生考试报考点28个,其中高校22个,市(州)考试机构6个。

  各报考点的生源范围划分如下:

  (一)武汉地区设立了报考点的招生单位网上报名时只接受报考本单位的考生,社会报考点及另有规定的除外。

  报考武汉体育学院的考生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报考点报名。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等8所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省外招生单位以及报考武汉地区未设报考点的招生单位的,均在本校报考点报名。

  (二)报考湖北美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的考生,必须到这两个招生单位设立的报考点报名。

  (三)武汉市武昌区招考办、洪山区招考办、江岸区招考办、湖北工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6个单位为社会报考点,接受武汉市及其周边地区(孝感、咸宁等地)报考省外招生单位的考生以及报考武汉地区未设报考点的招生单位的考生报名。上述地区的考生,除第(一)条中8所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外,可从6个社会报考点中任选一个进行网上报名。

  由于受考点考场容量所限,报名期间,将根据以上报考点已报名考生人数,实时关闭相应报考点接收报考省外招生单位的功能,以对报考省外招生单位的考生进行分流。

  中南民族大学不接收报考北京地区招生单位的考生报名。

  武汉纺织大学不接收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考生报名。

  长江大学报考点接收荆州市及周边地区(荆门、潜江、天门、仙桃等地)的考生报名。

  三峡大学报考点接收宜昌市及周边地区的考生报名。

  襄阳市教育考试院报考点接收襄阳市及周边地区(随州等地)的考生报名。

  湖北医药学院报考点接收十堰市及周边地区的考生报名。

  恩施州教育考试院报考点接收恩施自治州及周边地区的考生报名。

  黄冈师范学院报考点接收黄冈市、鄂州市的考生报名。

  黄石市教育考试院报考点接收黄石市的考生报名。

  (四)单独考试、强军计划考生,网上报名时必须在所报考招生单位设立的报考点报名。

  (五)报考省内招生单位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的考生,必须选择所报考招生单位设立的报考点报名。

  报考省内未设报考点的和省外招生单位的上述硕士类别的考生,一律到武昌区招考办或洪山区招考办报考点报名。

  (六)报考省内招生单位法律硕士的考生,必须选择所报考的招生单位设立的报考点报名。报考外省法律硕士的考生一律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报考点报名。

  (七)报考省内招生单位会计硕士、图书情报硕士、审计硕士的考生,必须选择所报考招生单位设立的报考点报名。

  报考省内未设报考点和省外招生单位的上述硕士类别的考生一律到武汉工程大学报考点报名。

  (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同济医学院的,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报考点报名,其他报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考生到华中科技大学报考点报名。

  (九)武汉地区报考在汉军事院校的考生均到海军工程大学报考点报名。

  所有考生均须按以上划分范围报名,并到相应报考点现场确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