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鞍山师院打造“品牌工程” 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5月底,鞍山师范学院的各个分院走廊里,考研的大红喜报贴满了墙壁。继去年考研取得大丰收后,今年鞍师考研工作又取得优异成绩,考研率为7.68%。从考研报考院校分布来看,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等全国知名重点院校为数不少,许多同学还以报考院校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被录取。据悉,近年来鞍师一直重视鼓励本科生考研,在学院内形成浓厚的考研氛围,带动了学院学风建设。

  鞍山师范学院校长陈晓刚说,考研工作已成为鞍师的一项“品牌工程”。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和考研录取率稳步提高,是学校学科专业结构不断优化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的结果,也是对学校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的鼓励与鞭策。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鞍师将继续开展新一轮的教学机构改革,通过进一步优化整合教学资源,搭建更优秀的学科专业建设团队,促进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重视考研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近年来,鞍山师范学院以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为重点,大力推进教师专业化培养,牢牢抓住以协同创新为引领、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这一主线,紧紧把握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助推教师成长发展两个着力点,重点凝练师范性、地方性、应用性三大办学特色,不断增创教师教育、体制机制、办学环境、开放合作四方面新优势,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青年教师培养、诚信建设三大工程,大力实施质量提升战略、学科提升战略、人才强校战略、国际化办学战略,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地方师范大学。

  学校将考研工作作为学风建设的一个突破口,将考研上线率作为学风建设工作的一个重要考核指标,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从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鞍师坚持分类指导原则,鼓励专业课程优秀、学术兴趣浓厚的学生考研深造。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有针对性地设置了高等数学、英语和思想政治理论等通识选修课程。

  为了给考研的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学生处、后勤、图书馆等部门对备考学生开辟“绿色通道”,为假期留校复习备考的学生提供饮食、住宿、安全保障。学校还把鼓励考研作为学风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以激发全体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