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2016年夏令营活动通知
2016-06-06
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旨在进一步提高相关大学生的科研和学术交流能力,同时作为我院选拔2017年软件工程专业优秀硕士研究生(含推荐免试)的考察方式之一。本次活动提供三天免费食宿,同时报销异地学生往返大连的火车票(硬座标准)或汽车票。欢迎有意推荐免试或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学生前来参加本次活动。

  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于2001 年1 月成立,是大连理工大学下属的二级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和国家计委联合发文批准成立的35所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学院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78 万平方米,截截至2016 年5 月,共有在籍学生4646人,各类教职工182 人,在聘“海外学术大师”1人、 “海天学者”、校聘兼职教授6人,院聘企业兼职教师90余人。其中院士1 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3 人;专业教师63名,其中教授16 名,副教授27;博士生导师18 名,硕士生导师54 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5 名,有1 人入选大连市首批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有3 人入选大连市首批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后备人选。

  2011年学院获批国内首批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学院根据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建设布局,形成了六个研究所为依托的科研团队:数据科学与数字信息服务研究所、高性能计算研究所、软件安全与信息安全研究所、泛在网络与计算研究所、软件工程理论与技术研究所、软件外语研究所,凝练了软件测试与质量保证、数字内容与服务、面向领域的软件工程方法与技术、可信软件服务与应用、服务科学与智能信息处理、软件外语等六大研究方向。坚持“新思想、新领域、新方法”的学术发展思路,秉承“软件+X”的基本理念,拟定了“软件+海洋”的特色方向,在学科方向架构上形成了“3+1”的特色模式。确定“软件工程理论与技术”、“数据科学与机器智能”、“泛在网络与可信技术”3个二级学科;以这3个二级学科方向为依托,规划重点建设“海洋信息处理与计算”二级学科方向。

  科研方面,学院教师近5年来累计发表论文540余篇,其中含SCI检索200余篇,在计算机学会认定的A类、B类期刊及A类会议上发表高水平文章50余篇。学院2015年科研经费进款额达到1110万元,连续三年位列信息学科第一名。累计承担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余项,其中主持和参与重点项目3项、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1项。主持国防项目3项,参与973课题1项,863课题3项。获得省部级项目25项,大连市各级科技资助项目20余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软件著作权70余项。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5项。2014年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4年获批辽宁省泛在网络与服务软件省级重点室。2015年获批辽宁省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

  学院积极探索国际化合作办学,先后与日本立命馆大学、早稻田大学、德岛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马来西亚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

  研究生就业率达100%,毕业生分布北京、上海、大连、深圳、广州等城市以及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主要就业于百度、阿里巴巴、淘宝、腾讯、微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

  本次夏令营活动拟于7月13日-15日在大连举行,在此期间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将与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的教授们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专题讲座、互动讨论等形式,促进师生之间的了解,感受大工软件学院的研究氛围,同时为我院选拔2017年软件工程专业优秀硕士研究生(含推荐免试)进行初步遴选工作。

  一、申请资格

  1、全国各高校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数学类等本科专业2017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同专业前30%之内(能提供证明在科研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以不受此约束)。有志推荐免试攻读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或者有志参加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学生。

  3、对软件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和软件技术研发工作。

  4、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TOEFL、GRE/GMAT考试者优先;科研项目主要参加者或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过学术论文者优先;在各级科技创新活动中获得奖励者优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