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山东省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安排及注意事项
2017-09-18
山东教育招生考试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报考点情况说明

  (一)报考点接受报名的考生范围和报考点的具体要求,请参阅《2018年山东省硕士研究生报考点约束规则》。

  (二)网上报名接受的考试方式共有七种:全国统考(21)、单独考试(23)、管理类联考(25)、法律硕士联考(26)、强军计划(27)、援藏计划(28)和农村教育硕士(29)。

  (三)山东省的报考点共有34个,分别是:各市招生(考试)办公室(院、中心)(17个)和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烟台大学和济南大学等17个招生单位。

  山东省所有报考点只接受在山东省高校就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工作或户籍在山东省的其他考生(报考山东省招生单位的单独考试及强军计划的考生不受上述限制)。

  二、报名流程

  (一)报考点要求

  考生在进行网上报名前,一定要认真阅读并熟知报考点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或单位网站上发布的有关现场确认的公告,并按照报考点要求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

  (二)报考点选择

  1.报考全国统考和法律硕士联考的考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本校且该校为报考点的,只能选择该校为报考点进行报名;报考本校但该校为非报考点的,或报考非本校的,须选择就读院校所在地的市招办为报考点进行报名。

  其他考生,报考工作或户籍所在地的招生单位且该单位为报考点的,须选择该单位为报考点进行报名。如工作和户籍所在地不一致,可就近选择所报招生单位或市招办为报考点进行报名;报考工作或户籍所在地的招生单位但该单位为非报考点的,或报考非工作或非户籍所在地的招生单位,须选择工作或户籍所在地的市招办为报考点进行报名。

  报考管理类联考(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会计硕士、图书情报硕士和审计硕士)的考生:所有考生按上述要求,可就近选择所报招生单位或市招办为报考点进行报名。

  2.报考单独考试的考生:只能选择报考单位为报考点进行报名。

  3.报考强军计划和援藏计划的考生:只能选择报考单位为报考点进行报名。

  4.报考业务课二科目代码以"5"开头(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生:所有考生只能就近选择山东建筑大学或青岛理工大学为报考点进行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