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大建筑学系2017研究生招生夏令营通知
2016-06-08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学2017级研究生招生自主选拔“优才夏令营”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建筑学系2017级研究生招生“优才夏令营”面向全国高校建筑学、环境艺术、城市规划、风景园林、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能源工程类等相关专业,以及经济学、地理学、法学、管理学、计算机、历史学、博物馆学、机械工程、空调暖通等跨学科专业的优秀大四(五年制)、大三(四年制)本科生,建筑学系2017年研究生招收将优先录取优才夏令营表现优秀的2017届本科生。

  一、优才夏令营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建筑工程专业设立于1907年,是我国历史上最早设立的土木工程专业之一。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时,全系师生并入同济大学等相关学校。1985年上海交通大学恢复建立土木建筑工程系,并先后开始招收土木工程与建筑学两个专业的本科生。1998年建筑学专业与工业设计系联合建立设计艺术硕士点。2002年从建筑工程系分出,单独建系。2004年5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正式批复新合并的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成立建筑学系。

  近年来,在国家“211”和“985”工程建设项目支持下,引进一批优秀人才,其中大多具有国外教育与工作经历。同时建筑学系师资力量、实验条件、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较大发展,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申请中皆取得长足的进步,SCI、SSCI、国内重要学科期刊文章数量也逐年攀升,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在2015年及2016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中,上海交通大学建筑学学科均列世界前100名,在中国大陆地区名列第3与第4。

  一流大学发展需要一流人才,研究型学科的发展需要拓展一流人才的输入渠道。根据教育部和上海交通大学有关研究生招生政策的文件规定,建筑学系将继续开展研究生自主选拔招生,为一批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及构建继续深造和发展的平台,创造一个良好机遇。建筑学系研究生(含直硕、直博生)自主选拔招生涵盖“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历史与理论及历史建筑保护、建筑技术科学、城市设计及其理论、室内设计及其理论”等方向。

  欢迎有志青年积极报名参加建筑学系2017级研究生自主选拔“优才夏令营”。

  二、优才夏令营安排

  1、时间安排:举办时间为2016年7月17日(周日)—7月30日(周六)(2周理论学习+设计工作坊),7月16日报到。

  2、学员人数:计划招收约35名学员。

  3、内容安排:7月16日报到,期间安排讲座、设计研究工作坊,并在29日评测,30日结业典礼及离校。

  4、优才夏令营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木兰船建大楼

  三、申请说明

  1、申请要求: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通过我院审核确定,即可参加本次“优才夏令营”:

  (1)全国985和211高校及相关高校建筑学、城乡规划、景观、交通以及艺术类、经济类、技术类等相关专业的本科大三(四年制)和大四(五年制)优秀本科生;

  (2)非985和211高校学生,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已有总评成绩位于所在专业的前10%;

  (3)对学科有浓厚兴趣,学业成绩优秀,并有较强的设计或研究能力者。

  2、申请材料:

  (1)申请表(请填写附件申请表):“建筑学系2016年优才夏令营申请表.doc”

  (2)个人简历一份;

  (3)在校成绩单以及总评成绩排名扫描文件或复印件(需由教务部门盖章);

  (4)英语六级成绩(成绩≥440分);

  (5)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获奖或其他考试证书原件的扫描文件或复印件等)。

  (6)申请者须在上海交大研招网(网上报名)在线登记。

  http://yzb.sjtu.edu.cn/admission/registeronline/examwaiver/registerstep1.ahtml

  四、申请材料投递

  1、为方便各位同学投递材料,本次所需申请材料可以采用电子档的形式投递(原件报到时复核提交)。如有疑问,可通过邮箱或电话联系相关老师。

  (1)投递邮箱为1242406435@qq.com,标题请注明:上海交大夏令营报名;

  (2)联系老师:吴建博士,电话:13817343338

  (3)申请材料投递截止日期为2016年7月10日24:00。

  (4)优才夏令营将于7月12日前向所录取的学员发录取通知书。

  五、优惠政策

  获得优才夏令营“优秀学员”称号的同学,如获得母校优秀推免资格可以“推荐免试”方式拟录取为我校2017年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如参加全国硕士生招生统一考试,初试成绩在符合我校所报学科门类(或学位类别)规定的复试分数线的条件下,可低于所报考学科(专业)的复试分数线10分(含10分)进入复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 2016-12-24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