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仲恺农业技术学院植物病理学专业导师简介


  刘开启教授,博士生导师,科研处处长,中国植保学会理事,广东省植物病理学会常务理事。主讲本科生课程普通植物病理学、硕士生课程高级植物病理学、博士生课程可持续植物保护系统工程。指导博士生4名,硕士生10名。研究方向为植物病害生物防治。主持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子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各1项。近三年以来,在植物保护学报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8篇,完成专著1部,获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2005年被评为第四届“全国优秀农业科技工作者”。

  向梅梅教授,博士,仲恺农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植物病理学教学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真菌与植物真菌病害。先后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科技项目2项,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十五”攻关项目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发表论文40篇,申请专利1项,在国内权威刊物上发表真菌新种15个,国内真菌新记录种6个。与华南农业大学及云南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4名。

  游春平教授,博士,主要从事植物病害生物防治和真菌遗传学研究,先后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科技项目2项,作为骨干参加国家基金项目2项、省级项目4项;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1项,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1项,省农科教突出贡献二、三等奖各1项;在国内外发表40多篇,其中SCI收录1篇、国内权威、核心刊物20多篇。已培养研究生2名。

  曾永三教授,博士,研究方向为植物抗病性及利用。先后主持或正在主持的国家、省厅级自然科学研究课题7项目。目前正在主持广东省农业厅“节瓜与枯萎病菌非亲和机制研究”课题,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稻瘟病菌抑制子的纯化和特性研究”和广东省科技攻关项目“基因工程菌几丁质酶植病生防制剂的研制与应用”等课题。

  王晓明教授,农林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是作物抗病育种。硕士研究生毕业,教授,主要从事玉米遗传育种教学与研究工作。兼任中国作物学会甜玉米协会理事,'玉米科学'第二届编辑委员会编委、广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评审专家等学术职务。

  qqq目前,主要从事农业系统工程、作物高产栽培原理与实践、耕作制度改制和玉米新品种选育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高价值玉米大面积推广'和参加广东省科技厅'加工与鲜食兼用型超甜玉米优良新组合选育及产业化研究'等科研项目。参加工作二十年以来,先后共主持和参加过省列国家级(八五攻关项目)、省级科技攻关等科研项目13 项,研究结果均达到国内同类研究的先进水平;获得科技进步奖6项,其中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共选育出玉米新品种4个;在省级以上重要学术刊物发表科技论文40余篇;参编专著和教材3部。

  郑奕雄教授,硕士生导师,农业与园林学院农学系主任,中国作物学会油料作物专业委员会理事,广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品审专家。研究方向为植物抗病性及利用。近三年来,主持国家科技项目1项、省科技计划项目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子项目1项及其它项目5项;在《中国农业科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3篇,完成专著1部;主持育成作物新品种3个,包括国家审定1个、省级审定2个;获奖科技成果3项,其中主持完成的“抗病高产耐旱花生品种的选育推广”于2005年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三等奖。

  周康群副教授,198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环境工程系, 毕业后一直从事水污染控制工程和环境微生物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或完成的项目共5项,其中:国家级1项(有机废水生物吸附/反硝化再生脱氮新技术研究, 国家环保总扃),省基金1项(A2/O厌氧反硝化聚磷菌的筛选鉴定、生物学及利用),厅局级4项(《廉价培养基产生微生物絮凝剂的应用研究》和《微生物絮凝剂的应用研究》等); 在国外学术刊物或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共10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