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考研数学真题和模拟题该如何取舍?
2016-08-28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8月26日上午,2017年考研数学新大纲如期而至。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数学教研室要告诉各位考生--2017考研数学新大纲没有发生变化,但若想得高分就要明白以下几点决战要素:

  1、重视真题。最好的辅导资料一定是历年真题,最好方法一定是历年真题做透。

  如何用好真题?建议大家两轮,第一老真题可以按照高学、线代、概率章节做。尽快尽早做。

  第二近十年真题按照套卷做,三小时能不能完成,遇到困难怎么办?高分学员建议数1数2数3,都要做,只要考纲要求的。试卷之间有差异,只要考卷要求。

  对真题要做归纳和总结。

  大家如果在真题学习过程当中有困难可以关注新东方后期新的产品数学历年真题经典题、重难点题精解精练。

  第二要做12套左右高质量的模拟卷。真题在强化课程当中引用过、老师讲过。做的时候感觉做过吗?但是模拟卷都是全新的。为什么要交错做。真题做一套感觉自己考清华的,做做模拟题信心又没了。模拟卷是打击你的,真题提升你信心的。交错使用效果会更好。

  第三不要偏科,放弃线代或者概率。特别是概率,一直同学们把概率当做小三,概率永远爬不上去,然后说概率放弃。线代和概率大题很容易把握很容易拿分。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记住考场上要把会做的题拿下,复习的时候把可能考的题先拿下,千万不要放弃线代和概率。通过新东方的课可以把概率解决。

  命题专家2013年到2016年都说了考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较差,特别是处理概率题的能力很差。你做题是不是可以考虑高学留在最后,今年得分率0.08,不做也无所谓了。

  资料舍取,真题是必须的,真题是最核心的,真题两遍不能完成的话,其他资料让位。模拟卷也是,是打击你的,上了考场不至于崩溃。

  提高学习效率,一定要独立做题。看懂不等于做出来,看看都懂,一本数学书看得很快,如果我选择我宁愿从第一步独立做到最后。

  整理错题本,周一到周五做新题,双休日整理错题。由厚到薄,看需要注意什么。

  计算错误照片集,每次拍一张照,考前定期看自己的错误,如果想发朋友圈也可以。所以这是一些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

  新东方在线的同学们,祝大家在后期考试复习顺利,可以密切关注新东方在线九月份上线的数学历年真题的重难点题精讲精练课程。进一步帮助你掌握核心解题思路与方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