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冲击名校 结合大纲复习的正确打开方式


  对于怀有名校梦想,但起步复习较晚的同学,跨考教育李老师认为,第一主抓基础,一定要从意识上紧张起来,抓紧时间,一步一个脚印复习,切忌赶进度。

  1.起步较晚的:主抓基础

  有两种学生,第一种,这种学生每一年我们跨考也很多,就是好多同学到7月份、8月份才开始复习,甚至很多9月份还没开始复习的。这种同学就没有前面那么充足了,你也不能像刚才那种规划去学,进行你第一遍都还没有过完,那应该怎么做呢?对这种考生,我给你这样几个建议,你这样去做,第一,意识上面要提高起来,因为你现在才开始学数学,时间肯定是有点紧张的,因为你已经落后其他人了。这是一方面,但是只要你抓紧时间,我觉得这个时间还是够的。最后我觉得你做这样几件事情:

  第一,主抓基础。考研的绝大部分考题都还是以基础的提醒为主,主抓基础,把基础抓好。难题少看、少做,重点把基础的分数抓住就可以了。

  第二,不要赶进度,进度不重要。最后这段时间,现在开始算100天的时间,我觉得至少能保证你完成一遍。但是如果你想着要两遍、三遍,其实时间就很不够了,所以一遍就可以了。当然如果你有时间也可以,但是我觉得比这个遍数更重要的是,或者你复习进度更重要的是,你这一遍复习的质量。因为我们考试的要求是比较深的,对熟练度、综合性要求比较高。所以说浅层次的复习没有意义。一定不要去赶进度。

  你把这两件事情做好就可以了。这是第一种同学。

  2.冲刺名校:全面整体复习 强调熟练度

  另外一种,你可能目标比较高,你冲刺的名校,你的数学比如说想考135分、140分,这种考生你想冲击高分的,那最后阶段应该怎么办?当然首先这种同学,即便你现在底子已经不错了,那么我觉得,我建议你首先跟其他同学,意识上面不要有任何区别,刚才在这里讲的这几件事情,一件都不要落,老老实实做。

  那么这种同学我觉得,你要冲击高分,其实在考试里面不外乎,它对你的这几件事情可能要求更高:

  第一个熟练度。

  其实数学到最后拼的不是智力,拼的不是智商,而是熟练。数学不是数学竞赛,到考试里面你要注意,它不是说你看到一个题,你要去想一个多么巧妙的方法,不是的。最好的状况是什么样,到考场上每一种题都见过、都做过,马上能做出来,是这个,所以说熟练度要去增高。

  第二个更强调全面性、整体性。

  考点不要有遗漏,知识点不要有漏洞,做到全面系统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