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试变化早知道 2008年研招重点信息回放
2008-12-31
北京考试报


  回首即将过去的2008年,北京考试报作为全国独家开设研招专版公开发行的报纸,始终如一地为研考生第一时间能获取研究生报名考试信息而努力着。从复习备考到过来人谈经验、从如何选择报考专业到研招办负责人访谈、从网上报名到现场确认、从考前指导到考场提示、从成绩公布到复试分数线划定、从复试到最终录取,研招版作为考生忠实的朋友,默默地陪伴着考生度过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每一个关键阶段。

  每阶段的研招报道重点,我们紧紧围绕“考生现在需要什么”、“考生关心什么”、“考生想看什么”展开。紧紧贴近考生的需求,写他们身边发生的新闻和密切关心的实用信息一直是我们在这一年里的工作准则和方向。

  考试变化早知道

  近几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每年都有所调整。及时采写这些消息对参加有关科目考试的考生至关重要。早一天让读者得到信息,读者就多一天的备考时间。

  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初试科目进行了调整,也进行了命题形式改革。学科初试专业课考试实行联考。经济、管理类专业的数学三和数学四合并为数学三,使用原数学三和原数学四的学科专业全部使用新数学三。这些关于明年研考变化的报道,对即将参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初试和经济、管理类专业数学科目考试的考生必须了解的信息,我们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

  研招政策是每个考生必不可少的背景知识,考生要心中有谱。对于明年将要实施的研招三大重要政策,本报均提前进行了报道。一是广大考生关心的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情况。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5所在京院校从2008年开始进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试点工作。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从2009年起进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试点。二是明年教育部加大了对舞弊考生和相关人员的惩处力度。三是2009年我国将有中央美术学院等32所高校新增为具有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的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