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班女生考研成功:不畏工作难找 只为丰富人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校园内,考研战场的硝烟渐渐散去,新一年的研招来势汹汹,又一批新“战士”在前线迷茫地望着远方,不知该从何处开始突击……追梦的过程中,梦想离现实到底有多远?或许河南农大植物保护学院同学的例子可资借鉴。

  记者从河南农业大学了解到,该校植保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一班全部13名女生均顺利考上研究生,且报考单位多为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全国知名科研单位和院校。这则消息近来让河南农大植物保护学院的老师与同学们甚是兴奋。

  在河南农大校园,记者见到了这些脸上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姑娘,部分同学介绍了自己的“致胜秘诀”。

  “我们班29名同学中,13名女生全部考上了研究生。我报考的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307分,专业第9名。”来自安阳滑县的何洋同学告诉记者,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大家取得如此优异的考研成绩她并不感到意外。

  “可能跟有的班级相比我们不够活跃,但我们班同学的学风一直以来都比较好。在我们学院,七八年以来考研率超过40%-50%……”何洋同学告诉记者,自己的班集体有很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这让大家在备考中感觉非常舒心。

  据介绍,天冷时班里经常自费组织给每位同学购买保暖用品,男生则帮女生打热水,虽然都是一些小细节,却令同学们感到十分温暖。考研路上,本是竞争对手的同学们,都在互相传阅、交流各自考研“绝技”。“考研资料,大家都是共享的。我们在考研路上相互扶持,不像个别同学,把自己班级兄弟姐妹当成竞争对手……最重要的是一定不要过于狭隘,这样才能取长补短!”

  何同学告诉记者,在植保学院有着非常良好的“考研传统”:考研前学院经常组织考研知识讲座,一些刚刚考上知名院校的学哥学姐更是会将考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毫无保留的告诉他们。“时间、考试内容、资料准备等等……这些方向性的指导对我们帮助极大。”

  “另外,为自己营造良好的考研环境非常重要,自己所在宿舍8名女生全部考上研究生。”何同学等多名女生告诉记者,大家一般都一同聚集在自习室的几个教室看书看到晚上10点,随后会聊聊时事政治新闻娱乐放松一下自己,会充分劳逸结合。

  “考研过程中,效率与坚持非常重要。”来自河南项城,今年考入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农药学专业的王芹芹也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她告诉记者,受去年毕业实习的影响,自己决定报考农药学,在近一年的准备时间中,自己没有想过放弃。“我在自习室学习一个小时,顶别人三个小时,一定要防止拖延症侵袭。看书过程中专心致志非常关键,有时候回到宿舍熄灯以后还在想题。”

  不过她告诉记者,回到宿舍后,大家尽量都不再聊学习,因为这样会无形中增加不必要的压力。“休息过程中,我一直在追《爸爸去哪儿》等节目,会适当调节放松,不能一直紧绷精神……”

  对正在准备考研的学子,这些姑娘们给出了建议: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态,要快乐自信,同时要注意身体,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保证高效的学习。

  “我们并不是因为现在工作不好找才考研的。”她们普遍认为,人的一生只有经历不同的生活才是丰富的人生,现在是学习的最好年龄,没有各种纷繁压力,想进一步深造的同学都会选择考研。谈及将来,这些姑娘们表示,如果有机会她们还会继续在科研的道路上深造考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