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人:能否记得那年高考后的自己


  随着2015年高考的落幕,又有一批学子即将踏上人生的新一段旅途。2016考研人,你能否记得那年高考后的自己?踏出考场的那一幕是否历历在目:家长们在骄阳下迎你出考场,拍拍你的肩膀对你说"尽力就好";同学老师们挥挥衣袖难舍的互道珍重……天南、海北,你们考去了不同的地方。如今,遗憾、喜悦渐渐远去,你们即将迎来人生的第二次高考!

2016考研人:能否记得那年高考后的自己

  ●那年高考,也许并不尽如人意

  四年前的高考,也许当时的你因为贪玩、因为心态,因为种种原因而没有成功考取理想院校,你现在所在的大学,并不是心目中理想的"象牙塔",所以今年即将参加2016考研的你,理应比别人更加努力,因为你懂得"破釜沈舟"的道理。

  据调查显示"弱势群体"往往为了赢得外界的认可,而能够付出更多努力、激发更多潜能,获得成功的几率也更大。这就是"学渣"缘何会翻身的重要因素。"被嘲笑、被冷眼旁观,也被人鼓励。谢谢他们。"一位成功考取理想院校的考生说到。2016考研人,当你学不进去的时候,想一想四年前的自己,想一想是否要改变当前的境遇,相信你会取得更加长足的进步。

  ●那年高考,也许你超常发挥

  四年前的高考,也许并没有想到自己会取得如此理想的成绩,欣喜之余感谢上天真的如此眷顾。然而,上天会在即将到来的考研中再次"眷顾"你吗?谁都不能给出完全肯定或是否定的答复。唯有努力备考,能够让你的考研不再如同抛掷一枚命运的硬币。

  ●2016考研人,今年是你人生的"第二次高考"

  毫无疑问,高考与考研在一定意义上都是"独木桥",选拔性考试的特殊性质决定了考生的备考方式。"提高一分,干掉千人",淘汰与否真的太重要了,决定了你今后的人生走向。回首当年的高考,是否遗憾自己努力的不够?然而人生没有如果、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希望各位考生好好把握住手中的每一环,迎来人生的巅峰时刻。

  各位2016考研的小伙伴们,回首昨天,是为了总结、提炼,更好的提升自己。考研的号角已经吹响,不要犹豫,不要彷徨,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为了攀登人生的顶峰,努力奋斗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