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追梦记:让坚持成为一种习惯


  考研的路上向来不缺奇迹。先有武汉"保安哥"考研成功实现了人生逆袭,现有瑞安"理发匠"考取人大博士,这个"理发匠"叫做林国敬,今年31岁,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挣钱养家,但是后来他通过不断自学,顺利取得自考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考上了上海大学硕士研究生,今年还考取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博士研究生。纵观这一奋斗经历,那必须是有着强大的内心和梦想的支持才使得他一路坚持到了最后。作为2016考研人,只要你敢于挑战困难,坚持梦想,人生的道路上必定不缺精彩。

  坚持是一种力量

  有位哲学家曾经这样说过:人的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而对于我们考研人来说,坚韧执着的心有多大,成功的舞台就有多大。很多成功考上研究生的同学都曾经谈过自己的备考经验,但无一例外的是每个人都会谈论到坚持的重要性,坚持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积极的备考态度。在这场追梦道路上,孤单、挫折、坎坷总会时不时地出现,如果我们被这些"拦路虎"打败了,就只能成为这场竞争中的炮灰。但如果我们有坚持的精神作为后盾,激励着我们去克服这些困难,我们就会成功摆脱这些困扰,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复习之中。当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并积极地希望我们能够成功的时候,我们心里就不会感到筋疲力尽,即使是单调而辛苦的复习也变成了单纯的喜悦。

  坚持就是胜利

  最简单的事是坚持,最难的事也是坚持。坚持说起来很简单,但是真的要做起来的时候就很难了。在考研这条道路上,早起、背单词、背政治,一开始都是简单的,但是随着时间往前进,时间越长就越难坚持下去。但是梦想往往能够赐予人无限大的力量,若你在这条道路上坚持下去,那你就已经在考研这件事上成功了一半。即使最后没有收到那份渴望已久的录取通知书,你也有了一份收获--坚持。不管是以后的工作还是学习,这份坚持都能够给你带来很大的帮助。

  无论何时,都不要放弃希望,因为那是支撑你前进的动力。不管何地,都要守住一份坚持,因为它会使你受用一生。梦想是前进的动力,作为2016考研人,要牢牢守住自己的梦想,让坚持成为一种习惯,支撑自己勇敢前行,最终顺利抵达成功的彼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