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不足100天,如何提升一个level ?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路上,不乏“完美主义者”。有些小伙伴把复习过程想象得过于顺利美好,给自己制定严格的计划,以为只要严丝合缝地去执行,就不会出现任何问题。殊不知,任何意外都有可能发生,失误、犯错在考研路途中随处可见。我们不能避免它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勇敢面对,在犯错中成长,让自己的经验值不断upupup!考研不足100天,专业课如何提升一个level ?

  给自己犯错的机会

  太过于追求细节完美的人往往会局限于眼前的目标而忽视了长远的未来,考研的时间紧迫,我们没有必要把过多的时间精力花费在一些细小的问题上面。比如,犯错,这简直是再正常不过。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更何况在啃考研这根硬骨头的小小的你?我们必须要先做好这方面的心理准备,承认自己的不完美,才能保证在犯错之时不被失败情绪所击垮,还能有再次站起的信心和勇气。

  弄清为何出错是关键

  考研中我们常常犯的错误就是缺乏合理规划,不善于安排时间,因此很多人会出现花费大量时间但是复习效率很低的情况。相比之下,还有一些人是属于在前期就消极怠工,等到了后期就开始懊悔不已。针对这两种常见的错误备考现象,都教授建议大家不如将错就错,意识到自己已经出现了这个问题,就要在下一阶段里好好弥补,不要因为一些错误的规划而自怨自艾,使得大家在复习中没有了积极性,影响最后的复习。其次,出现错误未必是坏事,它可以让我们在后面的复习中更加谨慎的对待。

  在哪儿跌倒的,从哪儿爬起来

  失误犯错不可怕,重要是要有重新站起来的信心和勇气。如果是时间规划方面的问题,建议大家首先应该全面的对自己的基础进行一下分析,当下对各个科目的掌握情况,然后再各有侧重的对各科时间的占有时间进行规划。如果是学习方法上出现了偏差,就可以找到周围的研友伙伴或是学长学姐们请教,让他们以旁观者的角度,分析自己目前的瓶颈,然后适当的根据自身情况,吸取他们建议。总之,任何问题都会有对应的解决办法,找出它们才是你最该做的。

  没有风平浪静的海面,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也没有不经历风雨就能随随便便看到的彩虹,人总是要经历过一系列挫折、磨砺、犯错之后,才能收获成长。考研路也是如此,多少经验和教训都是从犯错中得来,因此希望大家都不怕犯错,珍惜犯错的机会,从失败中收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