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考研不是唯一出路,树立正确的考研观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考研不是唯一出路,树立正确的考研观

  2017考研大战的硝烟已经弥漫开来,不知道小伙伴们是不是像小编一样已经嗅到了大战即将开始的味道。大四的小伙伴们已经毕业,一切尘埃落定,他们即将步入自己新的人生阶段,去迎接新的挑战。而对于大三的小伙伴们来说,对于一年之后的毕业我们究竟要做出什么样的选择,的确值得我们好好思考一番。在这里,小编还是要提醒小伙伴们一句,不要为了考研而考研,考虑清楚自己选择考研的目的,在明确自己内心的目标之后,再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考研之中.

2017考研:考研不是唯一出路,树立正确的考研观

  考研的终点是强化自身学术能力,不是就业

  小编知道,考研大军中的一大部分小伙伴都是为了能够更好地就业,而拥有了研究生学历就等于说我们在就业市场上站在了更高的跳板上。但是小伙伴们必须要明确的是,一个拥有很高的学术能力和综合实力的研究生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一定会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想要找到理想的工作当然也非常容易了。相反的,从一开始就是为了找工作而选择考研,反而太容易钻进牛角尖,很难轻易走出来。如果单纯是为了就业,小编相信,只要你有很强的工作能力,就算只是本科毕业也一样能找到理想的工作,没有必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时间和精力去做一件本来三年前就能做到的事情。

  研究生的重点在"读"不是"考"

  考研考研,这个词被我们说顺嘴了之后,似乎小伙伴们都忘记了研究生教育的本体了。研究生教育,顾名思义它是一个教育阶段,小伙伴们在研究生阶段是要"读书"的。固然,我们想要接受研究生教育,首先要参加考试获得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的资格,但是重点应该是我们考上之后读研的三年,而不是备考的这一年。我国的研究生教育,目的在于培养高素质的学术性人才,小伙伴们把自己全部的精力注入到了考研这个过程中,却对自己将来要读研这件事情没有任何的思考和理解,这样的考研是盲目的,这样去读研的结果就是继续茫然地在校园里游荡三年。

  听从心里的声音一定没错

  小伙伴们在距离毕业还有一年的时候,就需要为自己将来的发展方向好好做做规划了。就业、公考、出国还是读研,我们在将来到底要为自己铺设哪一条路,还需要我们听从自己心里的声音。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们究竟要做什么,应该是由我们自己来支配的,

  将来我们所要从事的行业,应该是我们真心喜爱并心甘情愿为之付出的。所以说,当我们决定考研的时候,应该是兴趣使然。发自内心的真正地对一门学科产生了兴趣,非常迫切的想要继续深造学习这门课程,这才应该是我们选择考研的最核心的原因。

2017考研:考研不是唯一出路,树立正确的考研观

  小伙伴们考研的原因有千千万万种,但不管你们是出于什么原因决定考研,小编都希望小伙伴们能重新审视自己考研的目的,千万不要盲目跟风考研,这样浪费的是你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每个人的人生有一万种可能,考研不是你唯一的出路,小伙伴们要做的,就是听从自己的内心,因为只有我们自己能决定我们自己的未来要走的路,但小编相信,无论是哪一条路,只要小伙伴们肯努力,就一定会走的顺利!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