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研究生 | 东南大学学霸情侣 双双保研上协和
2016-05-31
中国青年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东南大学学霸情侣 双双保研上协和

朱俊宇/摄

  孙乐家和景丹是一对90后恋人,最近因为双双被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录取为研究生,成了炙手可热的新闻人物。男生孙乐家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被保送 为肝胆外科直博研究生;景丹则以专业第三的成绩被保送到妇产科攻读硕士学位。两人同为东南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大五学生,分别担任班长和团支书。

  临床医学专业课程繁重,78门专业课程,光外科学课本就有838页,内科学则是944页,几乎每一页都要完全记住!

  他俩不但啃下了所有的硬骨头,还拿到了特别漂亮的成绩单:孙乐家19门功课满绩(96分以上),16门课程获得课程奖(单科前三名);景丹则是16门课程96分以上,16门课程位列单科前三名!

  两人以第一作者身份共发表过11篇会议论文,2篇CSCD论文,一篇核心期刊论文。

  谈起孙乐家和景丹,辅导员罗萍的评价是“情理之中,意料之中”,她说:“孙乐家坚毅,景丹阳光,他们不断给对方带来正能量,携手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前行!”

  蓄谋已久和误打误撞

  孙乐家是江苏徐州人,景丹则来自甘肃酒泉。2011年,他们同时被东南大学医学院录取。至于为什么学医,孙乐家和景丹有着不同的动机。

  7岁时,孙乐家的妈妈患上了严重的肾病。“躺在病床上无力而忧郁,像是等待命运的宣判;小小的我,充满了恐惧”。幸运的是,徐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戴春医生治好了孙妈妈的病。

  医生成为小乐家心中的大英雄。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孙乐家把第一批次3个志愿全都填上了医学专业。

  景丹一直怀揣工程师梦,是误打误撞上的医学院,大一时还计划过转专业。后来随着对医学了解的深入,加上孙乐家对她“洗脑”式的鼓励和感染,景丹也逐渐爱上了这个专业。

  在妇产科实习期间,景丹天天跟充满母性光辉的孕妈妈在一起,看到她们对新生命既好奇又无措的神情,景丹觉得温暖极了。每每在高龄产妇、失独产妇的病历上标注“珍贵儿”3个字的时候,景丹总能体会到一字千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孙乐家和景丹已经二十四五岁了,身边的同龄人很多都开始谈婚论嫁了。他们深知医学生学习周期长、工作强度大,选择继续深造意味着要付出更多。但是,这 丝毫改变不了他们对医学的热爱。景丹说:“无论学医的原因是蓄谋已久还是误打误撞,重要的是现在的我深深地热爱着这个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