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每一分钟的努力,都是考研成功前的积淀
2017-04-27
新东方在线


  我是万千考研人中的一员,报考东南大学法学院,初试复试综合排名第六,已被拟录取。我的考研故事并不传奇,我的分数也并不出众,但是我想用我的经历告诉大家,你为之坚持的梦想绝对不是一场幻梦,你每一分钟的努力都是成功前的积淀。

  我来自考试大省山东的一个很普通的本科院校,本科期间浑浑噩噩度过,英语四级第一次428分,然后心血来潮去考六级,结果上天眷顾425过了。要说专业方面的成绩也就只剩那一篇豆腐块大小的省级期刊上的论文。总之,四年下来,作为一名法学生,我连民法包括哪些都说不明白。

  真正决定考研是在大三的那个寒假,当我看着身边的同学都在准备司法考试、公务员考试时,我也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坦白来说我从内心里还是有点逃避就业的,同时看着自己大学四年下来掌握的知识远远不足以支撑自己的法律人梦想,我决定考研。

  确定考研院校时自己内心也纠结了很久,本着既然考研就要彻底改变自己的目标,同时兼顾自己的兴趣,最后选择了具备较强实力和发展潜力的东南大学法学院。备考期间自己通过咨询往年的学长学姐以及试听各个辅导机构的课程,最后选择了新东方在线的英语政治协议班,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明智的。

  我的复习过程是经验与教训并存,现把备考期间公共课和专业课的总结分科目叙述如下。

  一、英语

  单词:我的英语全部都是跟的新东方在线的老师。单词书用的恋练有词,从16年寒假开始到六月份我拖拖拉拉地把视频看了两遍半。第一遍视频原速播放,第二遍开到了1.5倍速。开始记单词总会觉得自己记不住多少,此时我能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不断地重复,早上背了晚上继续、第二天背新的之前再背一遍。最后嘱咐一点,背单词坚持到考试前一天。

  阅读和新题型:阅读和新题型我听了好多人的视频课,最后发现唐迟老师的课对我比较适用,他的理念就是“读懂文章做题,细节服从中心主旨”。阅读一定要只做真题,可以多做几遍。我是第一遍按照年份做,第二遍是分类整理出各种题型。我去年在阅读方面的遗憾就是没有认认真真地完成精读,也就是没有做到没一个不认识的单词、没一个不会的难句。这可能也是我初试英语错了很多的原因所在。

  作文:作文方面真心地感谢王江涛老师,四六级的成绩单上每次都是写作最低,自己最担心的也正是写作。按照王道长的要求我从暑假开始背,能背多少遍是多少。同时王道长曾说过的作文不在于背的数量,每种题型背一篇就够了这个观点我很赞同。最后说一点,从九月份开始可以适当地仿写、自己写作文了。

  翻译:我用的唐静老师的课以及书。我翻译开始得很早,九月下旬就开始了,所以可能语法基础就好点,从而在初试阅读做崩了的情况下我的第二卷拯救了我。

  完形:这个是考验实力的一个题目,同时也有一定技巧。课程的话我推荐王晟老师,老师的教学很有特色,对我成绩的提高帮助很大。完形我真的很惭愧,因为最后时间不够了,选了几个选项后全蒙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