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不考数学的同学,专业课复习攻略务必懂!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很多考研成功的学姐学长在谈到复习经验的时候,都说考研备考时难度比较大的科目就是英语和数学。从复习时间来看,这两个学科确实需要耗费很多时间。但是,不是所有参加考研的同学都需要考数学。不考数学的考生,也占了很大的比例。是不是不考数学就容易很多呢?并不是。不考数学的同学,专业课的压力非常大。那么,怎样才能搞定如此庞大的专业课复习工程呢?以下这些复习策略是必须知道的。

  (一)专业课参考书目宜多不宜少

  不需要考数学的同学,专业课的参考书目非常多。尤其是文学类,需要看的书太多了。但是,近些年来,一些“985”院校都不提供参考书目,这就显得非常被动。300分的专业课成绩,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的参考书目是哪些,精确到版本。和自己专业课相关的一些书目,也可以参看浏览。

  (二)历年真题是指南,务必重视

  相同的一个学科,每所学校考查的侧重点不一样。这时候,庞大的知识体系需要我们进行删减。换句话说,我们需要分清知识点的主次。建议尽可能找到往年的真题,越全越好,以历年真题为指导,展开复习。

  (三)学术界的一些热点一定要及时关注

  除了复习参考书目和历年真题之外,学术界的一些热点也是需要关注的。这在初试考试的论述题部分,会成为你的答题亮点。同时,复试考试过程中,也能够体现出你的专业素养。

  (四)最好能联系上已经考上的学姐学长,找他们咨询

  都说学姐学长的经验很重要,确实是这样的。尤其是对于不考数学科目的同学来说,整个考研复习的重心都是专业课。找到已经考上的学姐学长,请教他们一些复习经验,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五)需要背诵的部分,需要来回反复

  大部分不需要参加数学科目考试的专业,都是文科专业。不需要精确地计算,但是却需要花很多时间去理解、记忆。可以说,整个复习的过程,就是理解和记忆相互交叉的过程,需要背诵的部分,一定要尽早准备,尽早开始背诵。如果把背诵的任务都压到最后冲刺阶段,加上政治和英语作文的复习,时间完全不够用。

  不论你的专业课需要看多少书目,以上的这几个方面都是需要注意的。前辈的经验值得参考,不敢保证起到很大作用,但是至少可以少走弯路,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