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孤独战斗 只因心中有梦——记上班考研族的一天
2017-07-28
中国甘肃网


孤独战斗 只因心中有梦——记上班考研族的一天

  盛夏的夜晚,街道上人群熙熙攘攘,大多数人早已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或休息或聚会,以此来慰藉一天的疲惫。然而,还有这样一群人,夜晚对于他们来说是另一场奋斗的开始,他们白天上班,下班回到家再利用这短暂的几个小时为另一个梦想而拼搏,小吴就是其中一员。

孤独战斗 只因心中有梦——记上班考研族的一天

  像小吴这样的人很多,他们有的是刚毕业不久,有的是已参加工作几年,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考研。比起在校的学生,他们的考研之路更显辛苦,在工作竞争和社会环境的双重压力下,白天工作晚上复习成了他们生活的常态。

孤独战斗 只因心中有梦——记上班考研族的一天

  记者了解到,小吴在一家培训处给高三的学生辅导功课,每天早上6点起床开始一天的工作,除了给学生讲课、辅导之外,还要兼顾学生管理的职责。“有时候真的感觉很累,很多时候都是晚上查完宿舍十点多了才能下班,这个点就只想睡觉,但是看看桌子上的复习资料,又强忍着睡意开始学习。”小吴说,他想考取的是北京一所知名高校,全国招录名额不到二十个,竞争压力可想而知,所以即使一天工作下来又累又困,他也不能耽误了当天的复习进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