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如何读懂招生简章与专业目录?


  ③报名日程★

  报名日程,也是所有招生简章必备的内容,该板块主要向考生介绍报名方式和报名注意事项。

  a/报名方式与费用★★

  近年来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方式统一为全国网上报名因此招生简章淡化了对此的说明。至于考研报考费用,从2013年开始,报考点选择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四川、湖南和广西的,需要网上支付报名费,其他一律都是现场确认时缴费。其他人则在网上报名之后到指定地点现场确认并缴费。费用则是因地而异。

  b/报名注意事项

  一般地,各招生单位都有自己的报名注意事项,考生一定要遵守。

  ④考试日程

  考研分初试和复试,初试通过者才能进入复试。招生简章会分别初复试的日程和考查科目作说明。但是都不可能非常细致,这是因为初复试考查科目由专业目录详细指定,而复试日程则是来年再具体确定。

  ⑤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也是招生简章必备的内容。研招办(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的联系方式是必须的,便于考生与学校取得联系。其他相关部门的联系方式也可能会给出。联系方式一般包括地址、邮编、电话号码、电子邮箱、网址。一般的招生简章最后都会附上招生办公室的电话,一般负责一点的学校都会在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能够接通电话,帮助学生解决问题的,如果在上述情况下,你还是不清楚,可以打上面的电话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