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化工大学2019年考研初试报考人数5366人
2018-12-29
北京化工大学新闻网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2018年12月22-23日在北京化工大学东校区进行。今年报考我校的考生共计5366人,分布在全国398个考点,创历史新高。我校作为北京市外埠考点之一,在主教学楼和科技大厦共设置了74个考场,组织了2183名考生进行考试。

   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12月4日,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主持召开了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协调会,强调严格按照教育部规定强化考务规范,认真做好监考人员的相关培训,严格做到全员时间统一、标准统一、监考程序统一、内容统一、指令统一、监考设备统一等。基建处、国资处、教务处、宣传部、纪委、信息中心、后勤集团和保卫处等部门参加了会议,明确了各自的职责。12月20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监考培训会,研招办主任吕营为所有监考教师详细介绍了各项工作的实施程序和注意事项,为此次考试做了充足的准备。12月21日,考务工作人员将路标、展板、易拉宝摆放在主教学楼和科技大厦显眼的位置,方便考生及时查询考点和考场。12月22日,正逢冬至,考生们如约而至,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的部署,我校进一步严肃考场纪律,加大防范力度,全面构建严密的考试安全体系,全力保障考试安全。一方面严禁考生及监考人员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对高科技作弊、替考舞弊等违规违法行为进行防范和筛查,现场核查身份,对准考证件与本人身份有疑问的考生采集照片,杜绝作弊行为的发生;另一方面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加强对此次考试的监督与管理。

   考试期间,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宋宇飞、研工部常务副部长李齐方等到各考场检查考试工作,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严肃纪律,确保考试安全。考务人员按照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周边环境巡查、考生违禁物品检查、考场巡视、试卷发放回收、视频监控录像等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防止高科技作弊,遏制了各种形式的考试违规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考场上,监考老师认真负责,考生奋笔疾书。考场外,学校各个部门为考试提供完善的服务。总体来说,此次考试期间校园秩序井然,大多数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共同维护了考试的公平和公正。我校严格贯彻“综合整治考试环境,切实保障公正公平”的工作要求,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