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湖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开放新一轮报名


  近日,西湖大学与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开启了新一轮招生的申请报名通道。此轮招生面向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应届硕士毕业生,以及学士、硕士学位获得者,以“申请-考核”制进行选拔,具体细则已在西湖大学官网(http://www.westlake.edu.cn)公布。

  联合培养项目2020年招生工作分三轮进行,本轮为第二轮。首轮推免生招生已完成,第三轮预计在2020年3月或4月启动。

  可申请专业

  数学(0701)、物理学(0702)、化学(0703)、生物学(0710)、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电子科学与技术(080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按一级学科招生。

  生命科学学院主要面向生物学、基础医学、药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生态学等生命科学相关专业以及对生命科学感兴趣的其他专业学生。

  理学院主要面向数学、物理、化学及相关专业的学生。

  工学院主要面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机械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工学相关学科专业的学生。

  申请地址

  西湖大学博士生招生系统入口:graduateapply.westlake.edu.cn

  截止时间

  生命科学学院申请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7日晚24:00;

  理学院数学学科申请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7日晚24:00;

  理学院物理学科、化学学科申请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4日晚24:00;

  工学院申请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日晚24:00。

  (详细信息见文末)

  在西湖大学读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西湖大学是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非营利性的新型高等学校,以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为办学定位,目前建有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工学院。

  这里有百余位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和学术潜力的领军人才和青年科学家,他们将成为你的良师益友,施一公、许田、仇旻、邓力、Alexey Kavokin、李凌、崔维成、Mohamad Sawan、李子青、杨阳……再资深的教授都必须为学生开课;

  这里采取突出个性、多学科交叉的培养方式,西湖名师论坛、WeSalon……在自由的学术氛围中,我们提倡不要害怕失败、做就要做到极致的精神品格;

  这里还有一流的科研仪器与设备,生物医学实验技术中心、实验动物中心、理化公共实验平台、先进微纳加工与测试平台、超算中心,五大科研平台全面启用;

  我们未来的云谷校区,也已进入钢结构建设阶段,预计将在2021年底前投入使用。

  为探索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机制,西湖大学与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均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实施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

  被复旦大学-西湖大学2020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录取的学生,入学后在复旦大学注册学籍,由两校联合培养,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学习要求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发给复旦大学博士毕业证书,授予复旦大学博士学位。

  被浙江大学-西湖大学2020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录取的学生,入学后在浙江大学注册学籍,由两校联合培养,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学习要求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发给浙江大学博士毕业证书,授予浙江大学博士学位。

  以下是你需要知道的关于此轮报名的其他重要信息——

  申请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 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2020年9月1日前须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应届硕士毕业生(2020年9月1日前须取得硕士毕业证书),以及学士、硕士学位获得者。申请者如持境外获得的学位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4. 身心健康,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5. 具有浓厚的学术研究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6. 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除2020年应届硕士毕业生)报名前须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提交材料时需提交所在培养单位的同意报考证明。

  7. 外语水平原则上需符合以下任一项:

  ①生命科学学院、工学院要求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60分及以上(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要求六级成绩480分及以上),理学院要求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6分及以上;

  ②托福(TOEFL)成绩达到80分及以上;

  ③雅思(IELTS)成绩达到5.5分及以上(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要求雅思(IELTS)成绩达到 6.0 分及以上);

  ④入学前在英语国家或地区获得过学士或硕士学位且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学位认证。

  信息查询和联系方式

  1.西湖大学教务与学生事务部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云栖小镇石龙山街18号邮编:310024电话:0571-86886872Email:admissions@westlake.edu.cn网址:www.westlake.edu.cn

  2. 西湖大学各学院招生咨询方式① 生命科学学院办公室电话:0571-87025879邮箱:studentaffair_sls@westlake.edu.cn

  ② 理学院办公室电话:0571-86590773邮箱:studentaffair_ss@westlake.edu.cn

  ③ 工学院办公室电话:0571-86593597邮箱:studentaffair_se@westlake.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