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度解析2017考研英语(二)传统阅读Text1


  2017考研英语(二)已结束,今年英语考题的传统阅读部分难度与去年持平。下面美伊老师为大家详细解析阅读文章Text1。

  第一篇阅读节选自2015年7月5日The Guardian(英国卫报)发表的题为“The Guardian View on the Olympic legacy: running out of steam” 的文章。就题材来说,属于社会生活类。主要内容是Parkrun及其与奥运会的区别。就题型设置来看,五道题中,四道细节题,一道态度题。难度系数适中。

  第一题,细节题。根据题干Paragraph1以及Parkrun定位在第一段,其中第二句和第三句集中介绍Parkrun,“The Parkrun phenomenon began with a dozen friends and has inspired 400 events in the UK and more abroad. Events are free, staffed by thousands of volunteers.”,由此可知,Parkrun这个现象始于几个朋友,已经激发出英国及国外400个项目。这个项目免费,由成千的志愿者组成。既然由成千的志愿者组成,说明Parkrun很受欢迎,故[A ] gained great popularity为正确答案。

  第二题,细节题。根据题干专有名词“London’s Olympic legacy”和关键词“fail”定位到全文第二段。该段首句指出公园跑步(Parkrun)成功之处,正是伦敦奥运“遗产”的失败之处(where London’s Olympic “legacy”)。可见,接下来的内容将主要围绕伦敦奥运“遗产”(London’s Olympic “legacy”)失败的具体内容展开。②③④句陈述了伦敦奥运“遗产”的初衷。即lever a nation of sport lovers away from their crouches(促进全国人民热爱运动),从而使人们变得更苗条(fitter),更健康(healthier),并且产生更多的胜利者(winners)。然而第⑤句转折提出,it has not happened(这并没有发生)。可见,伦敦奥运“遗产”并没有使人们热爱运动。[B]选项failed to promote sport participation(没有促使人们参与运动)符合原文内容。故[B]选项正确。

  第三题,细节题。文章第三段主要论述Parkrun和Olympic的不同。第三段一开始即讲到Parkrun不是比赛,只是一种需要时间的锻炼。Parkrun欢迎每个人的参与,不管是初次参与者还是顶级选手都会获得掌声。接下来文章写到The Olympic bidders, by contrast, wanted to get more people doing sport and to produce more elite athletes. 即说明奥运会是要培养精英运动员。这就是Parkrun和Olympic的不同点。对应选项C,Parkrun不强调精英主义。 故[C]does not emphasize elitism为正确答案。

  第四题,细节题。题干问关于群众的运动项目,作者认为政府应该采取何种措施?根据关键词government定位到最后一段。第二句If there is a role for government, it should really be getting involved in providing common goods--- making sure there is space for playing fields and the money to pave tennis and netball courts and encouraging the provision of all these activities in schools. 既是说政府应该提供公共产品,确保运动场地的空间,网球场的资金,这些都属于公共运动设施,即[D]选项的内容。[D]项中的public sports facilities 即是 common goods 的同义替换。故[D] invest in public sports facilities 为正确答案。

  第五题,态度题。本题问作者对过去政府关于运动举措的态度。文章最后一段指出“Instead of wordy, worthy strategies, future governments need to do more... Or at least not make them worse”, 明显看出作者对政府当前的举措是持否定批评态度,故[B] critical正确。

  看完对该篇文章的解析,大家是不是对Text1的篇章结构以及题型设置非常清楚了?在考场上,只要谨记我在课堂中讲到的正确选项6大规律以及干扰选项7大规律,相信今年一定会考出令自己满意的成绩。最后提前预祝大家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