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二)真题新题型参考答案及解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英语(二)考试刚刚结束,同学们一定很想知道答案,文都教育及时提供了真题答案和解析,供考生参考。新题型中的文章主要讨论了人际交往过程当中的心态和技巧,以下是英语(二)新题型的参考答案和解析。

  【参考答案】

  41. 答案 A)Just say it

  42. 答案 F) Skip the small talk

  43. 答案 E) Find the “me too” is find the“me too”s

  44. 答案 B) Be Present

  45. 答案 D) Name, places, things

  【答案解析】

  41. 解析:选A。本部分主要意思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和人相处的问题,就是想和别人交谈却欲言又止。鼓励人们放下包袱张口和别人交流,不要等待。纵观所有题目,只有A选项Just say it符合意思。

  42. 解析:选F。本部分主要意思是告诫人们不要只说一些无关痛痒的话,而要深度交流,不要害怕问一些私人的问题。而且给出了例子,“hi”,”hello”, “how are you” 等等反面的例子,这些都是所谓的small talk. 所以,本题应该选F,意为避免说一些无足重轻的小话题。

  43.解析:选E。本部分主要意思是与人交流时要找到和别人的共同点,文中有 “...find the things which you and that person have in common...”,意为找到共同点。而E选项中的”me too”和”me too”s 即为共同点。所以选E。

  44.解析:选B。本部分主要意思是当和其他人交流时要全身心投入,文中有“just be in that communication wholeheartedly”,意为全心投入到交流当中。而B标题的意思是“活在当下”,和段落意思一致。所以选B。

  45.解析:选D。本部分主要说要记住他人的名字,与他人见面的地点和他们喜欢的事情,更有助于社交。题目D的意思即为名字,地点和事情,与原文一致。所以选D。

  在解答该题时,要抓住每一部分的核心要义,抓住主旨,就可顺利解决问题。同时,词语复现和同义词替换等方式可以帮助考生找到对应点,选出合适的选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