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二小作文非常简单 考查复合信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12月23日下午五点,硕士研究生英语考试结束了。今年考研英语二的小作文非常简单,也正是跨考教育老师在课堂上多次强调的书信类的复合信,即道歉信和建议信的结合。下面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钱媛媛老师就18年英语二的小作文,给考研小伙伴们进行简单的解析,并且对明年要参加考研的考生们该如何复习英语二的小作文部分给出几点建议。

  2018年英语二的小作文的题目要求大致如下:

  Suppose you have to cancel your travel plan and will not be able to visit Professor Smith. Write him an email, you should

  1) Apologize and explain situation, and

  2) Suggest a future meeting time.

  假如你不得不取消了旅行计划,不能去看望史密斯教授了。写一封信给教授,向他致歉,并且解释你的情况,最后再建议一个未来你俩见面的时间。题目要求很明显,要求考生写一篇书信小作文,属于私人道歉信加建议信的复合信。

  道歉信是书信类小作文中为首的几个超级简单的信件种类之一。而建议信是考察次数最多的信件,一直都是重中之重。而道歉信和建议信的开头和结尾,实际上都可应用所谓的功能句。因为道歉和建议的表达很简单,就那么几种,考前也都让学生背诵了必备道歉句和建议句型。

  具体到这篇考题的框架设计上,也可以给大家简单解析下。首先必然三段论。由于是写给认识的教授,所以属于私人书信类。那么第一段开门见山,两句话即可搞定。一句问候语加上一句写作目的。各种问候语万能句型加写作目的句模板都是我课上要求学生必背的。例如问候语How are you getting on with your life recently? 你最近怎么样?写作目的,即你为什么写这封信。写信是为了告诉教授不能去看望它了。例如I, to be frank, am writing the letter to apologize to you for that I am afraid I cannot visit you as agreed. 坦白来讲,我写这封信是因为想向您道歉,因为恐怕我不能如约地去看望您了。

  第二段是提纲要点的阐述,即我们要用三句话左右来阐述第一点提纲,即解释下情况,为什么不能去看望教授的原因。此篇小作文的原因如果多个的话则不适宜。所以需要对原因进行具体阐述,三句话左右足够。当然我们还有个课上讲过的小技巧。首句可以写一个主题句,再加上原因具体阐述。主题即第二段的主题。例如主题句:我取消旅行计划不能去看您的原因如下。例如:我的哥哥嫂子临时出差,小侄子还很小,家里无人照料,我必须要去照顾他。在这里提醒同学们,原因不要花费太多时间去思考。编造的合情合理即可,如我随便举的例子这样简单即可。因为小作文不需要太讲究辞藻,只要能将提纲要点表达清楚和完整,不出现语言、格式和语域的错误,就是一篇合格的小作文了。把更多的精力花在大作文上才是明智的策略。

  最后一段建议句加上祝福语或期待回信就可以搞定了。如果字数不够,还可以表达你不能去的遗憾之情。建议句是提纲要求的第二点,一句话阐述即可。如:非常遗憾这次不能见到您,如果您方便的情况下,下个暑假我可以去看望您吗?祝福语和期待回信则太简单了,上课都要求必背的句子。如:I am looking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at your earliest convenience. With my best wishes! 期待着你早日回信。谨致以最良好祝愿!

  通过18年考题,我们可以再次确定,这种复合型的书信小作文,是个考题趋势,是19年考生需要在复习阶段注意学习和总结的。简单是因为我们有过充足的准备,我相信跨考教育的考生们一定在考场上暗暗叫爽。我们之前课上总结过的考题类型,学过的作文思路和框架设计,高分表达技巧,积累过的语料,各种类型的分类攻破,以及一篇篇的练习,都在今日让大家有所欣慰。19年考研的小伙伴们,你们看,只要踏实,你们也会在明年感叹:真简单!

  英语是个需要长期积累的学科,必须细水长流,不能临时抱佛脚,虽然小作文难度仍旧不大,但如果没有充足的准备和练习仍旧会在考场上出现各种错误和缺乏思路。尤其是写作,需要扎扎实实的练习才会有质的提高。希望所有考生能早点下手准备,随时积累,积极练习,都能在明年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