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结束 19学子该如何备战
2017-12-23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政治于12月23日上午考试结束,在本次考试中我们不仅要关心18学子考的如何,平时的复习是否有效,更重要的是此次真题对下届考生有何意义。新东方在线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的刘源泉老师,就18考研真题情况,为19考生 备考提出宝贵建议。

  第一,高度重视基础理论,特别是强化阶段复习

  如果想考高分,不但要知道分析题,更要知道选择题,而且多选题拉开差距,要我们重

  视基础,强化阶段复习。如果基础理论不扎实的话,考到75分还是有难度的。

  第二,密切关注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论断及思想

  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新的理论新的思想。

  第三,理清政治理论体系和培养逻辑思维方式

  考研政治在基础强化阶段是否能建立一个政治的框架体系?举一个例子,比如马哲,比如毛中特,哪里考了政治,哪里经济等等,你是不是分得清楚。比如说当代部分,哪些是我们的政治理论问题,哪些是经济理论问题,这些框架我觉得大家在前面的复习当中,一开始首先要掌握清楚。

  还有一种思维——一定要注意抓大放小,不要拘泥小问题。小问题应该围绕社会热点和纪念事件展开。种种这些告诉我们,复习考研政治不是靠突击可以得到高分的,而是需要大家齐心协力从基础强化阶段做起。

  机遇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复习的越充分,底气就越足。希望大家能够把困难想在前面,每个人踏踏实实完成每天的复习任务。相信明年的考研结束以后,你会有灿烂的微笑。(新东方在线 刘源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