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真题解析:2018考研政治真题所涉考点
2017-12-23
新东方在线


  新东方在线 刘源泉

  在前面的文章中为大家做了2018考研政治真题的整体解析,行文较长,为此,新东方在线刘源泉老师为大家具体了2018考研真题考到的知识点,具体如下,希望19考生提起重视,这些理论中有些是分析题目中反复考到的。

  第34题:对立统一规律。

  第35题:新时代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怎么理解新时代,怎么理解新时代习近平一思想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第36题: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及其发展的历程。

  第37题:理想信念的作用以及实现。比如说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的关系。

  第38题:一带一路与经济全球化。

  从总体来说,今年的分析题理论还是非常清楚的,但是具体在答题的内容选取上可能需要大家紧抓关键字。有的同学复习时间短,关键字可能有遗漏,这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

  选择题涉及的理论有:

  人民群众的观点、供给结构性改革、武装斗争、资本论、创新驱动发展、雄安新区、“三农”问题、人类命运共同体、延安整风、金砖会议、资本积累、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多样性、守法、党的政治建设、古田会议、抗日根据地、社会主义改造、司法公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