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复试:跨考考研复试经验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2016考研复试指南  2016考研调剂指南 研究生导师选择指南

历年考研分数线及趋势图 2016考研复试百问百答 2016考研复试英语面试百问百答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汇总各省市  各院校  全国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2016全国考研励志群:367370343    

  2016年考研初试结束,许多应届的考生不知道该怎么准备接下来的复试。热心的小编特意整理了“复试指南”供考研的小伙伴们参考。那初试之后,复试之前到底该准备什么呢?

  一个基本原则就是:当然要放松,但是保持一定强度,尤其是端正态度。

2016考研复试:跨考考研复试经验

  考后几天——要不要对答案

  初试后的这几天里,各个辅导机构都会陆续出答案,许多小伙伴也一般都会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对答案。其实,小编认为,对答案本身没什么好不好,但要保证自己对完答案不要患得患失,自己吓自己。毕竟辅导机构的答案也不是最终答案啊。

  寒假——要不要肆无忌惮的玩

  初试结束后基本上就到了寒假,除了部分期末考试之外应该没什么特别的事了。不过据小编了解,有些学校还会有毕业设计、开题答辩之类的安排。初试后,如果本科学校有任务安排就一定要做好,因为就算你考研考得再好,没有本科毕业证,即使有学校录取了你你也无法报道。有挂科或者其他影响毕业问题的小伙伴一定要在回家前找导员好好聊聊,弄清楚该怎么弥补。

  进入寒假,由于不必再像初试前那么高强度地复习,想必很多小伙伴都已经规划好要怎么放松自己了。想好好休息或者玩玩当然是可以得,但是小编还是要提醒各位小伙伴一句,治疗是不能放弃的呦。但寒假阶段只要根据自己的需要维持一定的复习强度就可以了。

  报考985、211强校的同学,尤其是34所自主划线的小伙伴要多注意了。这些学校,尤其是某些热门专业,竞争都是比较激烈的,不进则退,不好好准备怎么行,放松的同时要巩固初试中专业课的知识,更深入地了解复试有可能涉及的专业知识,尤其是给定了复试参考书的,时间那么充足,放松之余足够你好好看看书了。这个阶段要转变方式,减少初试中的死记硬背,多对专业的各个方面尽量深入地了解。报名时已经报了导师的小伙伴,可以针对导师擅长的领域多作了解。复试时专业素养可是很重要的呢。

  报考学校、专业竞争不是那么激烈,甚至等额面试的小伙伴,根据上述方法适当打折扣就可以了。

  开学——该做什么准备呢

  假期的美好时光总是很快过去了。开学之后初试成绩很快就会下来,但是复试通知估计还要再等一个月左右才会下来。复试一般都在4月上中旬进行,当然34所自划线的学校普遍要早很多。需要调剂的同学要注意这个时间差。

  开学之后的节奏一般不会很快的,本科最后一个学期,一般都只剩毕业设计、毕业论文和一些零星的工作了,毕业设计进度较快的同学完全可以复试毕设两边兼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