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试常识全解析|考研复试流程问题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第一篇 知己知彼-复试常识全解析 

  专题一 考研复试基础问题 

  专题二 考研复试流程问题 

  专题三 考研复试调剂问题 

专题二 考研复试流程问题

复试常识全解析|考研复试流程问题

  11. 考研复试流程是怎样?

  大部分院校的复试流程会包括笔试和面试两方面,当然也有部分院校只进行面试考试,具体情况要根据不同院校的考察要求确定,总体来说复试从出分开始,可以参考以下流程:

  复试时的流程:报到→体检→专业笔试、听力考试→综合面试、专业面试、英语口试→加试

  12. 考研复试分数线出来了该怎么办?

  根据初试成绩的高低决定是复试还是调剂,考生一定要提前准备:

  A、高分上第一志愿→准备复试

  B、低分上第一志愿→准备复试/联系调剂学校

  C、未投上第一志愿→联系调剂/同时准备复试

  13.考研复试的相关规定如何制定?

  每个学校根据教育部的规定,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制定出本校复试相关规定。

  14. 为什么要带四六级等相关证书?

  因为四六级等相关证书可以在复试中加分,但每个学校比例不一样,有的学校比较少,而有的院校这部分的比例却可以占到复试总分的百分之十左右。

  15. 考研复试为什么要带证书的复印件?

  证书的原件用于审核你的资料真实性,复印件可用于学校留档。

  16. 考研复试体检严格吗?包括哪些项目?

  除了军事院校以外,一般都只是进行常规性的体验,不会很严格。

  17. 学校如果还没有发出复试通知该怎么办?

  请参照往年的复试办法,对复试过程有大致了解,抓紧时间复习。

  18. 何时通知考研复试地点?需要提前到吗?

  各院校都会提前发放考研复试通知,在通知里面有考研复试地点的安排,请随时关注你所报考的院校研究生招生网。如果条件允许,请至少保证提前一天到,保证可以提前熟悉考场环境。

  19. 考研复试需要准备什么?

  1)准备一份简明扼要、精练充实、重点突出的简历。简历是自己的广告,目的就是吸引导师的目光,不要准备成职业面试简历,要根据导师的心理突出自己的优势。

  2)穿着得体:男士准备一套得体、合身的衣服,并不一定是西装,女生不要穿的过于张扬。

  3)准备并携带好个人的相关资料(最好装在一个文件夹内)。如:简历、计算机等级证、英语等级证(CET4、6)、成绩单、获奖证书、实习证明、作品、就业推荐信等。

  4)了解报考院校、专业的信息。根据所报考院校专业,复习有关专业知识,上网参阅相关文献,了解所报考院校的信息。

  5)学习简单实用的成功面试技巧,对常见的面试问题要做好准备工作,比如自我介绍(简洁而又展现自我的优势)。

  20. 考研复试应该什么时候开始准备?

  仅仅用出分后短短半个月时间进行盲目复习是万万不行的,因为这无异于是"自杀"。文都教育建议考生,尤其是跨校、跨专业的考生,至少要在国家线(或自主院校分数线)划定前一到两个月开始系统复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