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调剂指南--正在准备调剂的你,请看过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调剂指南--正在准备调剂的你,请看过来    

  2016考研国家线公布后,许多考生开始着手准备调剂,在此就再给考生们讲一讲,调剂要注意哪些问题:

  第一、分数出来后要积极打听确定自己的排名

  分数出来以后,要第一时间确定自己是否能进复试,以免贻误调剂时间。每年都有很多考生以为自己分数不错,进复试肯定没问题,结果错失良机,到最后被别人挤下来,连调剂都来不及了。

  第二、广泛撒网,多点机会

  考生要记住,宁可以后在几所学校里选择,也不要把自己栓在一棵树上了。向所报考学校研招办问问他们是否可以推荐调剂(这是第一志愿单位的义务,但很多学校都没有履行,实在也是因为人太多了),如果有自然好,那样机会大点。

  第三、力所能及积极打听目标院校调剂信息

  网上公布的信息,既然你知道了,别人也会知道,大家都去争取调剂,其激烈程度不难想象。此时除非你初试分数或其他方面非常优秀,也未必就很有把握,毕竟调剂不同与公开招考,很多信息是灰色的,不确定的。这也不是说学校故意隐瞒,而是学校在最后确定人之前,他也不清楚到底会不会需要调剂。所以,这就需要你积极打听了。

  第四、咨询时电话联系最靠谱

  信件和电子邮件比较花时间,而且这个时候研招办通常都比较忙,人家是没时间给你回的。除非是他要你写过来。而且有的学校的邮件地址没来得及更新,早就作废了。你如果还写邮件,肯定是浪费时间,所以还是打电话最靠谱,但一定要注意礼貌。

  第五、未公开发布调剂信息的院校,也不要放弃

  有许多学校其实是要调剂的,但他并不公开发布出来,这就需要你用嘴皮子去磨。你可以礼貌的探探他的口风,如果对方不调剂,他会直接了当的告诉你:不要!一般口气都很硬,态度很冷,说完马上挂了。如果他没有直接拒绝,反而问问你的分数情况什么的,口气还不是很硬,那么就证明可能有希望了。

  第六、不要忽略自己的母校和原报考院校

  有的同学往往忽视了自己的母校和原报考学校,而这两个地方其实最有保证的地方。母校都对自己的学生有感情,就是招满了也可以考虑调剂你。如果通过以前的老师等关系就更好了。原报考学校不一定所有专业都招满了,如果有其他专业可调剂,肯定优先考虑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学生。

  第七、交了材料等待复试消息时,也不可掉以轻心

  交了材料等待复试消息的时候,许多考生就再也不闻不问了。要知道,这个时候就是确定复试人选的关键时刻了,最好能和你调剂的学校保持一定的联系。如果没什么问题,就可以安心准备复试了。如果不行,还可以抓紧时间联系其他院校。以前拒绝过你的学校仍可以再做一次回访,有的学校情况是有变化的。之前可能招满的学校,到后来可能出现一些意外情况(如疾病,体检不合格等)又招不满。所以,这些都要自己去打听。自己不争取的话,机会就白白溜走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