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调剂4月30日结束,最后攻关教你7招
2017-04-11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调剂系统4月30日关闭,考生要抓紧把握机会,积极调剂。

  一、弄清各省和地区的分数线

  国家在划线的时候针对不同地区有着不同的分数线,一般来说,往比你所报考院校所在区的分数线低一些的地区调剂相对容易一点。

  二、大量搜集信息

  以往存在学生找不到学校,而有的学校招不满生的情况。这主要由信息不对称造成,所以,如果你真的很想调剂,那么就多上网搜集信息。

  三、动用一切关系

  如果有关系,你可能会调剂到一些不错的院校和专业,甚至是自己考都考不进的。即使一些不太知名的院校,如果你有一些同学或者师兄师姐在那边,那么请给他们打电话。也许他们在导师面前一个建议,你就有戏了。

  四、多打电话

  有些人只看网上的信息,这还是不够的,因为有的学校信息更新不快,或者你查看的网页信息不全。建议把有意向调剂的地区的学校全部列出,然后查看专业设置,挨个打电话询问,事实证明,很多人是这样调剂成功的。

  五、可以联系相关专业

  不要只盯着自己所考的专业。有些同学在调剂的时候,只找与自己所考专业完全相符的去调剂,这样范围就相对小了一些。如果你对与你的专业相关的专业不是很排斥的话,那么也可以联系。

  六、不要傻等分数线

  绝大部分院校内部在分数线出来之前对本校的招生情况、上线情况都能估计到八九不离十,但校方不可能公开本校是否缺额。在分数线出来之前联系调剂,不是让招办人给你肯定或否定的回答,而是给其留下印象,等一旦有名额了,让招办的人首先能想到你。

  七、简历+自荐信

  建议采用表格的形式,可以把大学期间的成绩单、获奖证书等一切能证明你很优秀的材料的扫描版本放在简历的后面(要有考研成绩一栏)。邮件正文可以是你的调剂自荐信,内容一定要简洁(不能把懊悔自己发挥失常、抱怨老师阅卷不公等写上去)。有些学校发出调剂结束的信息后,可能还有补录名额,只是还没来得及更新信息。也有可能他们看好的学生选择了别的学校,就会空出一些名额。

  总之,在调剂的过程中,大家要有坚持的精神和耐心,只要不轻易放弃,就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学校去就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