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调剂中后期,在坚持中寻找希望
2017-04-19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调剂已经过了大半,月底调剂系统就要关闭了,比较优质的调剂信息早已经转瞬即逝,但目前部分同学刚参加完学校的复试,很多同学遭遇复试滑铁卢,铩羽而归。很多仅够调剂的同学寻寻觅你,每一天都在等待、激动、紧张、失望中度过,眼看自己一次次被学校拒绝,眼看自己一次次被调剂学校视而不见,眼看现在很多专业已经联系多天未有更新的学校,面对种种情形,我们需要在坚持中寻找希望,在希望中寻求生的可能。

  首先,对于复试未通过的学员,尽快转入调剂的准备中来,不要在沉迷于失败的阴影之中,不要在自怨自弃不求上进,失败已经出现,我们需要做的是在失败中寻求生的可能。目前,各考研专业大部分在全国范围内还有少量更新,时刻依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地区。并且,失去黄金阶段考研调剂学员也不要在意,因为很多学员在考研调剂第一时间选择了很多学校的调剂复试,很多学校虽然有意向参加调剂复试的学员很多,但最终调剂成功,被同意调剂录取的学生不是很多。所以,很多学校,当然也包含很多211、985院校在考研调剂阶段还会有第二轮的调剂、进行第二轮的复试,但这些调剂信息的公布一般不是特别的集中,所以需要我们考生最好一天多次登录考研调剂平台,按区域查询你所能调剂的专业有哪些是可以接受调剂的。

  其次,对于已经接受一些学校调剂信息的同学,请你不要掉以轻心,你已经被某一所学校同意去参加调剂的复试并不代表你已经被你所意向调剂学校录取,而且,在理论上,你可以在接收到很多学校的复试通知,可以在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参加很多学校的复试。可以看出,学校是广撒网收罗学生,学生也是在相比较选择学校。所以,很多考生可以在一定条件下争取二次、三次复试机会。时间紧,任务重,考生可以在适当条件下有针对性去选择学校,但我们所必须要注意不能因为选择其他学校而轻易放弃已经录用你的学校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