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大将招保险专业硕士 首批招生规模20人左右


记者昨日获悉,北京大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保险专业硕士招生简章,考生可报名参加明年的研究生考试,首批学生于明年秋季入学。

北大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郑伟介绍,预计首批保险专业硕士招生规模在20人左右,学费应该不会超过工商管理硕士,对报考者的本科教育背景没有要求。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保险从业人员约390万人,预计至2020年将递增至1200万人。

郑伟认为,随着国内高校近年陆续开设保险专业课程,教师的业务素质显得尤为重要。他表示,北大保险专业的教师都在国外知名大学学习、进修过,但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看,实践方面相对有所欠缺。(关庆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3147402 2015-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