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工程学院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工程学院的前身是1993年成立的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计算机应用系。经过专业调整、合并和扩充后,于1999年正式成立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自成立以来,保持和发扬了中国地质大学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特色+精品”的办学理念,顺应新时期高等教育的发展潮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动手能力强,创新意识强,综合素质高”为人才培养目标,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努力,学院的办学思路明确,学科方向布局合理,逐步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地学信息技术特色。

  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地理信息系统、电子信息工程和软件工程5个本科专业;设有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控制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和软件工程4个一级学科的硕士点;以上博士和硕士点均可以招收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

  学院实验设施齐全,实验室配备合理,管理完善到位。各专业均有自己的专业实验室,能充分满足教学和科研的需要,完全具备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教学和科研环境。现有实验室包括:计算机公共实验室、电子电工实验室、网络通信及安全实验室、计算机体系结构实验室、科学计算与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软件工程实验室、并行计算及可视化实验室、三网融合技术及应用实验室、计算机图形图像实验室、空间信息分析实验室、信息系统与工程研究所、GIS软件开发研究所、系统控制实验室、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实验室、电气智能控制及应用实验室等15个教学科研实验室,1个北京市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校内创新实践基地,1个创新实验室:信息技术创新实验室,3个对外合作实验室:微处理器及机器人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与韩国仁德大学合作建立)、多核计算实验室(与Intel公司联合建立的)。另外,学院先后与北京市多家信息技术研发单位、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公司建立了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年龄、学历结构合理,学术研究方向齐全;拥有一大批具有丰富教学和科研经验的教师。学院积极组织各专业大学生参与亚洲区ACM程序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和电子设计竞赛等,获得了良好的成绩,名列首都高校的前茅。学院现有教职工70人,其中高级职称24人,中级职称41人。近年来学院从海内外引进多名专家学者,充实了学术队伍,壮大了科研力量,提升了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提高了办学质量,师资队伍的建设业已迈上良性发展的轨道,成效显著。

  学院十分注重对外合作,每年都有国内外的知名学者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自2010年开始,学院启动了教育部发起的“20+20”对口援助非洲大学的工作。同时开展了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环境学院的“2+2”合作办学项目。通过这个“2+2”的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只需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和滑铁卢大学环境学院各两年的学习,得到国内和国外的双学位,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提高了就业质量。学院与美国、加拿大、香港等高校也长期进行教学和科研合作。

  学院每年招生本科生近300人,研究生100余人。学院注重学生基础知识的训练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本科各专业毕业生的考研比例高,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好,社会需求量大,近三年的平均就业率在95% 以上。毕业生的就业质量高,80% 的毕业生在大、中城市的公司、企业,或政府机关等相关部门就业。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工程学院招生专业及代码

  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

  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

  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81600测绘科学与技术

  083500软件工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