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修订)
2015-07-09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4年起,根据最新规定,研究生入学需缴纳学费,而为了减轻学生费用负担,名牌高校与普通高校均对研究生实行奖助学金政策,二者相互冲抵,学生所交各项费用实际上已经以另一种形式返回。一般而言,名气越好的高校,学生在资金费用方面的负担越小,获取奖助学金的机会越多、金额越高。由于很多考生对于高校的收费标准及奖助学金发放政策十分关注,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特整理985系列高校最新(2014年度)硕士研究生收费及奖助学金政策,供考生参考: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修订)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修订)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充分调动研究生学习和科研的积极性,激发创新热情,促进创新实践,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教研〔2013〕1号)及《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研究生奖助学金由研究生奖学金、研究生助学金、专项奖励、困难补助和国家助学贷款等部分组成。

  第三条 研究生奖助学金所需经费由国家拨款、学校经费投入、学费收入、科研经费资助和社会捐助以及其他相关资金构成。

  第四条 本办法适用对象为2014年秋季入学以后的基本学制内非定向就业的中国籍在校全日制研究生。

  第五条 研究生奖助学金申请的基本条件: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品学兼优;积极参加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

  第二章 研究生奖学金

  第六条 研究生奖学金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和优秀生源奖学金。

  第七条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学业成绩特别优秀、科学研究成果显著、社会公益活动表现突出的研究生。博士生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30000元,硕士生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0元。在学期间不能重复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向基础学科和国家亟需的学科(专业、方向)倾斜。具体评定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试行)》规定执行。

  第八条 学业奖学金用于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研究、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支持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学业奖学金的标准及比例见表1,奖励比例将根据国家实际拨款情况适时调整。具体评定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试行)》规定执行。

表1 学业奖学金标准及比例

学生类别

等级

奖励金额(元/年)

比例

博士研究生 一等 18000 10%
二等 14000 50%
三等 12000 40%
硕士研究生 一等 10000 20%
二等 8000 50%
三等 6000 30%

  第九条 优秀生源奖学金标准及奖励对象。

  优秀生源奖学金由学校出资设立,用于奖励优秀硕士生生源,奖励标准见表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865367080 2015-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