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成功率达75% 内蒙古一高校入学低分班逆袭成“网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内蒙古民族大学2014级农业资源与环境班毕业照。受访者供图

  “64人考研,48人考上,知道这个成绩时,我特别地激动,我为他们感到欣慰。”说到这里,班主任苏雅乐其其格掩面,却遮不住脸上绽开的笑容。

  随着考研结果的公布,内蒙古民族大学(以下简称民大)农学院2014级农业资源与环境班成了励志“网红班”。

  该班共64人参加考研,48人被录取,考研成功率达75%,其中还有3个“学霸”宿舍更是全员读研。相较于此次考研取得的优异成绩,这个入学低分班级逆袭的故事更是其走红的原因。

  苏雅乐其其格向记者介绍,这个班入学时,是整个民大分数最低的班。开始很多同学都存在“我没考好,所以才来了民大,来了这个班”的情绪,还有同学想转专业。

  于是苏雅乐其其格采取了赏识教育的方法,重拾他们的自信,激发他们的内驱力。她鼓励学生,如果对现在所处的学习环境不满意,就试试考研刷新一下自己。

  “在大二的时候正好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突破重重困难夺冠,我就用女排精神来鼓励他们,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所以你们也千万不要放弃,万一考上了呢?”苏雅乐其其格说道。

  这些学生对于考研也做了很多努力,大一时,周一到周五准时全员上晚自习,在考研中遇到化学难题,班主任又作为桥梁为学生们联系老师讲解知识。

  团支书张晨告诉记者,班里同学都是认真踏实型的学生,对待期中期末考试的复习,也从不考前突击,而是做长足的准备。其中一个全员读研的宿舍舍长乌达木还说,考研期间,宿舍里都有一种紧张的气氛,舍友们会一起去图书馆扎堆学习,相互督促鼓励,累了就跑跑步缓解压力。

  曾经那些被失落笼罩的学生,如今已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院校录取。继续他们的深造。

  乌达木还说:“其实我们并不是多么厉害,其它学校考研成功的同学也比比皆是,我们就是普通人。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也不一样,不管是工作了还是继续深造,做好自己就是最棒的!”

  “考研不是唯一的出路,他们考上了算是实现了自己的一个梦想,今后的日子,我希望孩子们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也能幸福快乐。”苏雅乐其其格说道。

  (原题为:《内蒙古学霸班考研成功率达75% 入学低分班逆袭成“网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