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倒计时3天,考研初试注意事项大合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01证件丢失(身份证/准考证)

  考前请设置电子身份证(微信/支付宝),确保不时之需。如遇身份证不慎丢失,首先咨询考点,是否允许使用电子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如允许,出示电子身份证或尽快到最近的派出所办理带有个人头像的临时身份证;不允许使用临时身份证的,根据要求,办理所需的资料证明等。 

  准考证一定多打印几份,随身携带。并保存电子版的准考证在手机或U盘中,便于随时在附近打印店打印。准考证必须是黑白打印,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02 考试迟到

  为了避免路上的各种突发状况,大家应该尽量早点出门,尽可能乘坐保险的交通工具(首选地铁),尽可能不要开车去。在考试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万一迟到了几分钟15分钟内),需要镇静,心态要放平稳,以免影响后面的作答。

  03 生理期

  带着止痛药,遵医嘱服用。也可以提前喝红糖姜茶,咨询医生,买点预防的药。 

  如果考试中感到不适,需要去卫生间,一定要跟监考老师说明情况;如果疼痛得厉害需要服药,而一些必需物品像止痛药等没有在自己手边时,更要向监考老师寻求帮助。相信女生能处理好。

  04 找不到考场

  在考前一两天,提前去熟悉考场,查看考场的具体位置和路线,路痴的同学可以反复走两遍加深记忆。估算考场和住处的距离和所需时间,安排好备选计划。考试当天找不到考场,及时向现场老师或者安保人员寻求帮助,查看考场的指示图。

  05 考前失眠

  关于失眠,要重视起来。睡不着最大的因素就是脑子安静不下来,过度兴奋或紧张,考前可以适当倾听比较自然的音乐(如下雨声);预定的房间,不宜嘈杂,选择安静舒适的房间,按时进入睡觉状态;可以喝一点助眠的但是不影响第二天考试的药物(遵从医嘱)。

  06 重要物品 提前准备

  考前一天,要将准考证、身份证件和文具用品准备好,并在出门前进行仔细检查好。根据当天的考试科目准备诸如2B铅笔、中性笔、橡皮、直尺、卷笔刀等文具。关注考试当天的天气预报,准备好要必要的衣服和雨伞。出门前给手机充满电,带充电宝,带上零用钱。

  07 试卷有破损缺页

  拿到卷子后不要急着填写个人相关信息,要先检查试卷是否完整,有无缺页或破损。如自己无意弄脏或损坏的试卷、答题卡,可向监考老师申请备用试卷、答题卡,开考后,污染的卷子更换就比较麻烦。

  08 考试中途如厕

  考试中途能不能上厕所?要先咨询,不可想当然。每个考场的规定不同,有的可以,有的是禁止的。建议考前尽量少喝水。实在需要或有特殊情况,中间举手向监考老师说明自己的情况,相信老师也能理解。

  09 试卷上忘记写名字

  一定要先填写个人信息,反复确认无误,再开始答卷。交卷前再检查一遍,如果万一忘记写了,交卷之后才发现,一定要及时向监考老师反映,在得到监考老师同意后马上正确填写。

  10 午间休息

  上午考试1130结束,下午200开始,中午尽量休息一会儿,调整好状态,记得定闹钟!如果在自己学校考试或者订的酒店就在考点附近,可以回去好好休息一下,睡个午觉。如果住的地方距离比较远,可以在自习室、图书馆或周围咖啡馆或其他安静的地方休息一会。也可提前找亲朋帮忙开车送餐,吃完饭后直接在车上休息。对于研究生考试的考生,大家都是大人了,而且确保顺利考试也是能力的一部分,相信大家没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