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考研:这13所学校专业课调整,有你报考的学校吗?
2021-06-07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期有多所院校发布的初试科目有所调整的通知,一起来看看有没有你所报考的学校吧!

  目前公布2022年初试科目由数学三改为396经济类联考的院校:

  西南政法大学

  自2022年起,金融(专业代码025100)、国际商务(专业代码025400)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统考科目由303数学三调整为396经济类综合能力。

  天津外国语大学

  金融、国际商务专业,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统考科目303数学三将调整为396经济类联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试时间2021年12月)起,对部分专业的初试统考科目进行相应调整,统考科目303数学三将调整为396经济类联考,具体如下:

  经济学院 :国际商务(025400)(专业学位)

  财政税务学院:税务(专业学位)

  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商务(025400)和资产评估(025600)(专业学位)

  华中科技大学

  金融(0251)、国际商务(0254)专硕的初试科目由原来的数学三改为396经济类联考。

  学硕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专业课853经济学综合考试大纲调整,题型改为①名词解释(约25分)②计算题(约55分)③问答题(约70分);

  国际商务专硕专业课二434国际商务专业基础大纲调整,题型改为①名词解释(约35分)②简答题(约70分)③论述题(约45分)。

  兰州大学

  2022年起,金融(025100)(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统考科目303数学三改为396经济类联考。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自2022年起,资产评估专业的初试统考科目由原来的303数学三改为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

  浙江工商大学

  2022年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的金融硕士(025100)和保险硕士(025500)的专业课一改考396经济类综合。

  天津财经大学

  2022年硕士生入学考试税务、国际商务、资产评估三个专业学位,统考科目303数学三将调整为396经济类联考。

  天津商业大学

  金融(025100)、国际商务(025400)、资产评估(025600)三个专业学位,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第三单元业务课一考试科目由303数学三调整为396经济类综合能力。

  天津工业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硕和电子信息类专硕专业课由数据结构与程序设计(科目代码834)改为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科目代码:408)。

  金融专硕统考科目303数学改为396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

  目前公布2022初试科目由自命题改为408计算机基础综合的院校:

  天津工业大学

  2022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硕和电子信息类专硕由834改为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初试科目业务课二,由“855计算机网络”拟调整为“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华中科技大学

  计算机系统结构(招生代码:081201)、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招生代码:081202)、计算机应用技术(招生代码:081203)、电子信息(招生代码:085400)招生考试专业初试业务科目将由“834计算机专业基础综合”调整为“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以上包含包括学术学位、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网络空间安全(招生代码:083900)、电子信息(招生代码:085400)招生考试专业初试业务科目将由“834计算机专业基础综合”调整为“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