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钉子户”的那些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有考生曾说:“考研就像上贼船,仿佛有瘾。”这个“贼船”上的人数也正在像吹气球一样地膨胀起来。名校情结、严峻的就业形势让一批批的本科生选择读研,以谋取更好的出路。对他们而言,考试不仅是一张通关卡,更是相对公平的桥梁,通向他们期望的彼岸。即使千锤百炼,即使一再失望,他们也屡败屡战。人们形象地称这部分群体为“考试钉子户”。 曾几何时,考研“钉子户”成为热门话题,开始由自习室延伸至住房、餐厅...

  自习室“钉子户”:

  每一届考研人得离开,就会有更多考研人补上来。2013届考研生刚撤离作为,抢座大军疯似的抓住每一个空隙、每一个时间来抢。疯狂的考研占座事件已告一段落,但有不少同学为了保住自己占到的座位,怪招频出。占到座位的学生为了防止自己辛苦占到的座位不被别的学生抢走,想出了不少保座的方法,有的座位被胶带粘了起来,根本没有办法正常自习。自习室每个课桌上都摆着书本,课桌桌面和座椅靠背上,“考研占座,请勿重占”、“重占必火拼”等字眼随处可见。

  甚至有六个课桌上的书本都被透明胶带牢牢地粘在课桌上,课桌和座椅也都用胶带里三层外三层地粘在一起,座椅根本无法拉出,别的同学即使重占也没办法在桌上学习。其中四个课桌被胶带粘在了一起。有的学生调侃道:“估计一卷胶带都不够用的 ,真是费神了。”使用桌椅钱,把两张桌子之间的胶带撕开,然后就坐在椅子上,书本放在胶带上面看。

  对于胶带封座的做法,不少人表示不理解,希望能规范考研占座,“其实看看那几个被封的座位就知道,用胶带粘了厚厚的几层,别人抢不走不说,就连自己也没办法自习啊,再说座位是学校的公共资源,占座自习可以,这样将自习座位据为己有的做法就不对了。”

  住房“钉子户”

  每年除了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感受着考研的热潮外,近几年的“考研租房热”更是一条亮丽的风景线。开始准备租房备考的考生,多数都希望能找一个学校周边的房子、上自习、熟悉考场环境。但这并不容易实现,尤其是房源紧俏的情况下,更是一房难求,并且在租房的过程中,很容易遭遇二房东。二房东通常都是历年9月份左右就在各大高校周边提前租好十几套房子,然后隔成多铺位的日租房,或者加租金在年底出租,以便从中获利,并且这类房源的单价都是随着考研初试时间的临近,逐月甚至逐日上升。即便同学们明明知道这样不合理,但面对紧俏的房源,也只能无奈接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146000429 2017-05-04
SRC-617285008 2017-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