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考研暑期复习:要以己为镜


  暑期马上就要到了,考研同学们的第二轮复习也即将开始。虽然,前期已经复习了几个月,但其实第二阶段才是考研的真正开始。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利用好这将近两个月的暑假将为我们后面的复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在真正进入强化期之前,也就是说现在这个阶段,大家一定要在暑期前为自己制定一份合理有效的复习计划,以保证自己的复习进度。

  检查前期复习效果

  到现在为止,大家的英语应该背了至少一遍单词,并有了一定量的泛读训练。第二阶段就将进行大量的阅读练习,因此考生现在应该对单词进行再一次的复习,从头到尾把单词快速背一遍。这样检验一下前期的单词掌握程度。当然,大家不可能保证把所有单词都记住,那是不太现实的。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遗忘较多也没有关系,大家此后还将结合阅读来巩固单词。对于英语阅读,考生应该准备好两本书:真题和一本阅读辅导书。关于专业课复习,现在也要开始着手准备了,此前的复习不要求记忆多少内容,但要做到熟悉知识点,一看书就非常清楚。当然,还必须要关注新大纲和新版的《指南》、《考试分析》,因为那是以后复习的重要资料。

  制定暑期计划

  暑期有近两个月的时间由自己安排复习,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是十分有必要的。如果假期报了辅导班,可以按辅导班的安排制定自己的计划。目前要做的就是抓紧时间进行课前预习,把辅导班上可能讲的知识点先预习一遍,不要抱着到课堂上现学的心态。如果没有报辅导班,就要保证假期里对英语进行大量的阅读训练,要研究历年真题,仔细分析文章和考题的思路,并结合阅读巩固单词。在精读的间歇也可进行少量泛读练习。专业课以法硕为例,可先做两套近年真题,体会一下考试的思路和侧重点。在看书时仍然不必刻意记忆,但可以试着画一下知识树,以建立起自己的知识体系。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在复习中要时不时“跳出书页”,把章节之间的关系搞清楚,以后做题时就可以很快知道考核的是什么知识点了。政治只有等新大纲出版后,再根据新情况做详细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