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择专业:是选本专业还是感兴趣专业?
2019-04-28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0考研备考已近五月,还是有很多童鞋在纠结怎么选专业?那么,考研选专业是选择自己本专业相关还是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首先得明白一个问题,就是研究生就业,经历过的人肯定知道,研究生找工作跟本科生完全是两个概念,本科就业后会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我发现我们同学中有99%的最后找的工作似乎都跟专业无关,然而研究生毕业的同学可能会发现,我们同学中99%的几乎都是从事专业相关的工作。

  虽然两个数据都是99%,但是反馈的东西却是截然相反的,毫无疑问,这个99%就是告诉我们研究生找工作基本都是本专业,所以对于专业知识的要求绝对是非常高的,一定是要求你在读研期间能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的,把专业知识进一步深化。

  那么我们在回过头来看看那个问题,考研是选择本专业还是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如果你是真的想要读研,想要找一份更好的工作,就意味着接下来的几年,你必须深爱这个专业,否则你无法做到深入学习。

  所以如果你是真的想要读研,那么肯定是选择自己未来想要就业的方向,基本上也就是自己感兴趣的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