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坊间流传:这5个专业,公务员和考研都热招!
2020-01-21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关于考研和考公,很多学生在毕业前都很纠结,不知做如何选择,今天这里给大家说个好消息,其实有些专业的研究生再考公务员是非常受欢迎的,不信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财经类专业

  就是大家通常所说的经济管理类专业。

  该专业是近几年来人才市场上的热门专业,也是考研和公务员招录的热门专业。财经类专业具体包括:本科期间的市场营销、会计、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国际贸易、企业管理、统计、财税等。如今政府部门对财经类专业学生的需求表现在两大方面:一是财会类,如财政学专业、会计学专业学生;二是经济类,如金融学、国际贸易学等。财会类主要从事:财务管理、税收征管等财务工作和审计业务方面的工作。经济类主要从事:宏观经济研究及人力资源分析等方面的工作。招录单位主要为:财政局、社会保障资金管理中心、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人才就业中心和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等。

  二、法律类专业

  与本科生相比,读研是法律类专业学生考取司法部门最有力的敲门砖。

  法律类专业主要包括:法学、经济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劳动改造法、商法、刑事司法、法律、行政法、涉外经济与法律、知识产权法、律师、涉外经济法、经济法律事务、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诉讼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军事法学、监狱法等专业。从事工作主要为:负责涉法、法律法规、行政诉讼等相关工作(如劳动监察、医疗监察、劳动仲裁、交通外勤执法等)。招录单位主要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公共交通指挥调度中心、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

  三、中文类专业

  中文类专业主要包括:汉语言文学、汉语言、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化、中国文学、汉语言文学教育、中文应用、经济秘书、文秘、旅游文化等专业。

  从事工作主要为:负责文书处理、文件起草、办公室事务、行政事务、新闻宣传等。招录部门包括:国家邮政局、工信部、交通部、出入境、民航总局等。

  四、计算机类专业

  计算机类专业主要包括: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多媒体技术、办公自动化技术、计算机系统维护、计算机硬件与外设、计算机信息管理、科学防卫、数字媒体技术、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网络系统管理、软件技术、信息与通信网络技术、自动化图形图像制作、动漫设计与制作等专业。

  从事工作主要为:计算机管理、网络系统建设与维护、信息网络管理等。招录部门包括:出入境边防站、海事局、民航局等。

  五、管理类专业

  管理类专业包括: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农业经济管理类、公共管理类、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类、物流管理与工程类、工业工程类、服务业管理类等八大类专业。其中,在每年公务员招考中,物流管理与工程专业最受欢迎。

  招录部门包括:工商管理局、公共事业管理中心、邮局、政府公共政策部门等。

  怎么样,还在迷茫的21考研小伙伴们,这五大专业有没有自己喜欢的呢,如果考研出来还想考公务员,这几个专业可以不妨一试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