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在职考研的条件你是否满足?
2019-05-31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你有没有考虑报考在职研究生呢?如果有,那就赶紧行动起来吧!不过,在付诸行动之前,是不是先看看自己是否满足条件更好呢?

  先把形式分清楚

  在职研究生是研究生教育的一种模式,但是它包含着不止一种类型,要说哪种类型更受关注呢?同等学力申硕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研究生是很不错的。

  同等学力申硕好在入学简单,免试入学可以使得更多学子实现读研的心愿。如果你的专业基础不是特别高,建议选择同等学力申硕,而且这种类型在结业后还有机会申请硕士学位。

  非全日制研究生好在能获得双证,即硕士学位证和毕业证,是能提升最高学历的。如果想获取研究生学历,那么非全日制研究生就是不二之选。不过,由于它的入学考试难度颇高,所以还是要慎重考虑。

  再来说一说条件

  1.同等学力分两段

  同等学力申硕的条件分成两种情况:一种是学习阶段的报名,一种是申硕阶段的报名。

  学习阶段的条件不高,大部分院校都是要求有专科及以上条件即可,部分院校可能会要求本科(有学位)学历。申硕阶段的条件就要高一点了,一般是需要本科学历且有学士学位满三年,当然也不排除有的院校对年限要求低一点。

  2.非全日制分两类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条件就集中在入学考试的报名上,不过大体上需要分为:管理类专业条件和其他专业条件。

  管理类专业的条件相关高一点,主要是体现在毕业年限上:一般专科学历需满足毕业年限满5年;本科学历需满足毕业年限满3年;硕博毕业需满足2年。

  其他专业的条件略低:一般专科学历需满足毕业年限满2年;本科、硕博毕业即可。

  注:有些院校可能会对工作经验有所要求,或者是对毕业年限有别的规定。

  在职研究生的出现丰富了读研的选择,准备考研的人会做哪种选择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