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考研专业解析:山东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位于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是集教学、科研、科技成果转化于一体的理工类学院。学院以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中心,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支援并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学院现有教职工171人,其中教授40人,副教授38人,高级工程师15人,博士生导师15人,兼职博士生导师3人;教师队伍中有约70%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约有60%的教师具有一年以上的海外经历。学院现有在校生2264人,其中博士生94人、硕士生351人、本科生1819人。学院拥有包含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在内的实验室面积近6000平方米。学院现有固定资产3500余万元,各种大型精密仪器30余台价值约1400万元。学院设有院图书馆,现有馆藏文献4万余册,其中,中外文图书2万余册,中外文期刊2万余册,中文期刊300余种,外文期刊350余种。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现下设电子工程系、通信工程系、光学工程系以及7个本科专业:通信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集成电路、电子科学与技术、光信息工程、物联网技术;并设有电子自动化研究所、智能测控与网络技术研究所、微波与光纤技术研究所、微波通信研究所、现代通信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信号处理与计算机视觉研究所、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技术研究所、红外遥感技术研究所、信息光学研究所、光通讯技术研究所、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所、光电技术与应用研究所、ASIC设计与通信系统仿真研究中心、实验中心、孟尧微电子研发中心、山东省激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半导体光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教学和科研机构。

  自2001年学院成立以来,我院学科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果。目前我院具有:光学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和博士后流动站;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集成电路设计、光电工程、光信息科学与技术、无线电物理等6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光电工程、光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电路与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无线电物理、物理电子学、集成电路设计等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等2个工程硕士点。在精品课程建设方面,学院现有1门国家精品课程:《光学》;《高频电子线路》、《低频电子线路》、《电路分析基础》、《模糊逻辑技术与应用》等14门省级精品课程。

  秉承山东大学建设一流国际性大学的精神,近年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与学科对外交流合作方面积极拓展,现与德国乌尔姆大学、德国不来梅大学、韩国仁荷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日本立命馆大学等17所国际一流大学建立起长期的本科生与研究生交流互访。在国际科研交流合作方面,我院现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德国的不来梅大学、挪威Agder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西密歇根州大学、西班牙UPC大学、英国兰开夏郡中央大学、英国海瑞瓦特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法国里昂第一大学、法国国家应用科学研究院等近20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开展了科研交流与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