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学术型研究生专业目录:哲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5年考研已拉开帷幕,疯狂购书、起早占座、查阅资料已悄然走进广大考生的生活。对于今年考研的广大学子而言,不仅要了解考研复习时间表,而且了解考研专业更为重要。以是中国教育在线研究生招生服务平台整理的学术型研究生专业目录——哲学专业,供参考!

哲学

  专业名称:哲学

  专业代码:010100

  门类/类别:哲学

  学科/类别:哲学

  专业介绍

  本学科主要研究自然界、人类社会和人类思维自身的基本原理和一般发展规律,致力于培养政治思想素质高,专业理论基础扎实,掌握哲学领域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知识,了解哲学历史发展与学术前沿,并在哲学某专门领域有所长的学术型和实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具有较强理性思维能力和理性思维素养,具有较强语言表达能力并且能够进行独立分析和创造性思维的合格人才;培养至少掌握一门外国语,具有健康体魄和良好心理素质的优秀人才;本学科毕业生可在高等院校、党校、学术研究机构、政府机关、新闻出版等单位从事教学、研究、理论宣传和组织行政管理等实际工作。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逻辑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伦理学、科学技术哲学、外国哲学。

  开设院校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清华大学......更多》》

  (备注:开设院校根据教育部2012学科评估排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