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考研:公务员招录五大类热门专业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财经类专业

  财经类专业是指经济类和经济管理类专业,常见的专业包括市场营销、会计、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国际贸易、企业管理、统计、财税等,是近几年来人才市场上的热门专业,也是公务员招录的最热门专业。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对财经类专业人才的需求量一直居高不下,无论是大型国有企业、小型民营公司还是三资企业都对财经类毕业生有较大的需求,而且受行业结构调整变化的影响也较小。

  如今政府部门对财经类专业学生的需求主要有两大方面:一是财会类,如财政学专业、会计学专业学生;二是经济类,如金融学、国际贸易学等。其中,财会类专业的学生进入政府,最可能从事财务管理、税收征管等财务工作和审计业务等方面的工作,招录部门往往是财政局、社会保障资金管理中心、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等直接管理老百姓钱袋子的实权部门。而经济类专业学生,更有可能从事宏观经济研究及人力资源分析等方面的工作,通常会进入人才就业中心、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等部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